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体育报名截止 中国共计123人参赛

冯兴

2014年07月22日09:1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3787名运动员 完成青奥会体育报名

中国代表团123人,江苏籍选手25人,南京输送6人

青奥会体育报名系统于7月18日24时正式关闭。记者昨天从青奥组委体育部报名处了解到,截至昨天,204个国家和地区共有3787名运动员完成报名,还有6个席位正在调整,等待确认。中国将派出123人的代表团参加青奥会,其中,江苏籍选手25人,南京输送的选手6人。

体育报名处处长聂磊介绍,由于国际奥委会严格控制青奥会的参赛人数,因此,即使是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在个人项目上最多也只能报70人,对东道主唯一的“优惠政策”是,每个集体项目都可以报一支球队。作为青奥会最大的代表团,中国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总数也只有123人。

在123人中,入选的江苏选手有25人,其中女子20人,男子5人,他们将参加沙滩排球、游泳、柔道篮球网球田径手球羽毛球跳水曲棍球足球、竞技体操、橄榄球共13个项目的比赛。

与奥运会的报名有所不同,运动员参加南京青奥会比赛,必须获得参赛席位,席位分资格席位和普遍性席位两种。青奥会的资格席位和奥运会资格席位一样,都要通过各项目资格赛或排名予以确定;而普遍性席位则由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共同协商确定,以确保世界2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都能来宁参赛。

6名南京青少年将出战青奥会——

“不光要争金夺银,还要当好小主人”

李天戈:想带新朋友们吃美食逛美景

在已经确定的123名南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中,有6名选手来自南京,他们将参加橄榄球、网球、柔道和篮球4个项目的比赛。记者近日采访了其中两名选手,正在挥汗如雨备战的他们表示,他们既是参赛选手,又是东道主,青奥会期间不光要争金夺银,还要当好“小主人”。

今年18岁的李天戈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也是八一青年队队员,此次入选青奥阵容,参加3对3篮球赛,让李天戈很激动。“进了八一队以后就很少回家,这次回来,看到南京变化好大,青奥的氛围非常浓厚。”他说。

要参加青奥会并不容易。此前,中国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面向全国各大篮球俱乐部选拔了数十位适龄青少年球员进行考核评估,李天戈脱颖而出。目前,李天戈和队友正在南京军区体工队集训,备战青奥会,每天训练5个小时。

从小在南京长大的李天戈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在青奥会期间当好“小主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介绍南京,带他们吃美食,逛美景。“我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南京玩得愉快,能牢牢记住这座美丽的城市!”李天戈说。

今年18岁的吴志强是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的运动员,他获得了青奥会柔道66公斤级的参赛资格。

吴志强9岁开始学柔道,然后就一发不可收地爱上了这项运动。他向记者介绍,柔道十分讲究礼仪,他在学习过程中收获到很多做人的道理以及满满的正能量,他只要站在场馆垫子上就是快乐的。

此次能获得青奥会的参赛资格,吴志强十分开心,“青奥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把南京青年的青春活力充分表现出来。”吴志强说。

吴志强的教练徐志明介绍,整个柔道队的队员都在帮助他训练,他们针对吴志强的个人身体素质制定了一系列的训练计划,提升他的能力。同时,为了能在青奥会上和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更好的交流,他正努力地学习英语。吴志强告诉记者:“我的目标是在青奥会上夺冠。同时也希望多认识一些小伙伴,留下他们的电子邮箱和社交账户,保持长期交往。”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