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长征精神与体育座谈会在京举行

专家呼吁发展体育事业应大力弘扬长征精神

2014年07月24日13: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网北京7月23日电 (薛原 杜涵宇)7月23日下午,“长征精神与体育座谈会”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座谈会追忆长征精神,肯定了将长征精神融入体育运动的创新想法,蒋效愚、崔大林等全国政协委员及体育专家近30人出席了座谈会。

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三长精神”倡导者杜地发起了国际长征运动会。杜地认为,长征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精神,是超越自然、极限、自我的伟大实践,这种执著与挑战和体育精神是相通的。通过举办国际长征运动会,能唤起当代的中国人乃至世界对于长征精神的缅怀与铭记,能将长征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通过体育运动来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的想法,各专家都表示了肯定。但在国际长征运动会要不要举办、怎么举办等方面,专家们有着不同的见解,并给杜地提出了一些建议。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原司长、十一届政协委员史康成首先从运动项目的设置上提出疑问。围绕这个主题,运动项目的设置既要有一定的竞技性,又要具备观赏性,还需考虑长征精神和时代感如何契合。同时,也要顾及到参与者的广泛性,要尽可能地创造全民参与的条件。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则认为,“运动会”的提法仍待商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也认为,叫“运动”可能会好一些。运动会一般来说都有时间和地域限制,有参赛人员的限制,而长征精神更适合全民运动,适合群众体育而不是竞技体育,更突出团队精神而不是个人能力。

其他各位专家也对运动的形式、举办范围等建言献策。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蒋效愚表示,“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今天,我们应该以弘扬长征精神为契机,大力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大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