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开幕 首天超级300自行车完赛

2014年07月27日00: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山东东平7月27日电(记者李长云)2014中国国际露营大会首站山东东平的赛事活动26日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大运河申报世界遗产成功后,做为运河枢纽的东平县迎来的首个国际性赛事。26日共进行了自行车超级300、场地摩托车越野赛和排舞嘉年华邀请赛三项,其中最为艰苦的自行车超级300决出了最终的冠军归属。

捷安特天津户外骑行运动俱乐部的李维以8小时40分22秒的总成绩摘得公路自行车超级300挑战赛的的桂冠,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来自郑州领骑者自行车俱乐部的毛文博以及SERK车队的manALtmep.。

本次露营大会共举办“公路自行车超级三百比赛”、“越野持杖健走挑战赛”、“ 排舞嘉年华邀请赛”、“ 场地摩托车越野赛”四大赛事活动,另外,露营快闪、时尚排舞嘉年华、水浒东平国际露营嘉年华、水浒旅游物产美食啤酒节、水韵东平文化艺术节、大美东平书画艺术品展、锦绣东平摄影艺术大赛等活动也将陆续上演。

而今天早晨率先开赛的是自行车超级300赛,从清早7点开始,来自国内外的108名高水平车手们踏上了艰苦的旅程。车手们骑行的路线是穿越极富中国文化和武侠色彩的水浒影视城,然后沿着贯中大道、白佛山景区、博物馆、东平县政府、戴村坝景区,罗贯中纪念馆等东平主要景观带和城区骑行60公里,并在东平湖东岸封闭的赛道上进行7圈绕行,整个赛程长达3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事通常正式的单日比赛里程原则上不超过300公里。在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旗下每年世界超级巡回赛的赛历中,顶级单日比赛也均在250公里左右。今年的超级300赛是中国境内有正式国家级裁判和正式记录的比赛。去年的超级300赛是由东方红运动网创办的民间赛事,吸引了约90位业余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第一位完赛的车手用时为8小时28分!而在今年的参赛选手中,为了与水浒108将契合,比赛只许108车手参加,最终确定了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最大的中国车手陶宏63岁,最年轻的车手18岁,同样来自中国。由于现在正好是三伏天中最热的阶段,天气热和体力透支也自然成了车手们面临的最大难题,而赛程中必须经慢速通过的十六个转弯,也限制了选手的速度发挥,不过车手们无论老少最终在9个多小时内全部完赛,108位“英雄”全部回归到“水浒城”。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