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马云聊足球:必须花10~20年让中国足球打进世界杯

2014年08月04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必须花10~20年让中国足球打进世界杯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投资人马云发表了长篇文字聊足球,马云提及必须花10年~20年的努力让中国足球真正打进世界杯,必须从今天的孩子开始努力起。以下为马云聊球的文字(有删节):

我们看球的人很多,侃球、评球、骂球的人更多,教孩子踢球的人很少。不知道有多少中小学有专业的足球教练?特别高兴听说教育部将在全国中小学普及足球教育。我相信这是希望通过足球普及去培养孩子们的运动精神和真正的团队竞争文化。我觉得必须花10年~20年的努力让中国足球真正打进世界杯,而不是“漏进”世界杯。我们必须从今天开始为孩子们创造环境,创造机制,创造条件。我们希望看到我们的孩子凭着对现代体育精神、运动文化的理解,给世界足球带去创造性的艺术和魅力进去的,那时的球场上响起的不仅是“马拉多纳、巴乔、梅西、C罗……”那样的洋名字,也会出现“钱、王、孙、李……”让老外也学习学习中文发音。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