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也是一场属于我们的青春狂欢”

 许琴

2014年08月04日08:42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也是一场 属于我们的青春狂欢”

玄武中专214名姑娘参演青奥闭幕式压轴大戏

在南京青奥会的闭幕式上,最后有一个压轴大戏——“青春的狂欢”,节目的主要演员是南京玄武中专的214名青春靓丽的姑娘。昨天下午,在玄武中专教学楼前的空地上,她们正在为这个节目加紧排练。

只见姑娘们手拉手围起了数个圆圈,在欢快的节奏中,她们挥动着手臂,整齐有序地旋转、跳跃,给人带来一场热情似火的视觉盛宴。玄武中专排练负责人窦老师说,这个节目是青奥会闭幕式的全场压轴,名叫“青春的狂欢”,节目将健身舞蹈、音乐、合唱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最后各国运动员、闭幕式演员们都会一同上台,象征着五大洲青年狂欢的盛典。玄武中专的姑娘们,就是负责健身舞蹈的部分,她们将从节目开始就上台表演,在舞台上出现8—10分钟,直至节目结束。

排练两遍后,中场休息,大家开始喝水、擦汗,每个人都是汗如雨下。今年17岁的李周雅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得知学校要参加闭幕式表演,她就报名了。“报名的人非常多,开始因为身高原因淘汰了一部分人,后来老师又教了几支舞蹈,让大家跳,再进行挑选淘汰。我们这些留下来的人,经过了好几轮PK!”李周雅笑着说,因为要考虑舞台效果等多方面因素,舞蹈动作改了又改。前几天,李周雅生病请了一天假,第二天一来动作变了好多,她只能加时训练,才赶上了新进度。

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叶雅婷告诉记者,因为天气炎热,排练时间从下午4点半开始,每天至少训练4个小时,多的时候练六七个小时。而参加舞蹈的姑娘们很多都是12届的学生,这个暑假,都要进行绘画、钢琴等考级。因为排练紧张,她们都是排练之外的时间去练琴、上培训班。“尽管很辛苦,但大家都无怨无悔。因为对我们来说,有机会参与这样的盛会,是一种光荣,一种使命,同时也是一场属于我们的青春狂欢。”青奥会上,除了参加闭幕式表演,叶雅婷还是菲律宾文化小屋的文化代表,她将穿着菲律宾的传统服饰给各国运动员介绍菲律宾文化。能同时以两种身份参与到青奥会中,叶雅婷觉得开心又自豪。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