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体育启蒙活动 18名滑板少年欲炫技湿地公园

 冯兴

2014年08月04日08:47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8名滑板少年欲炫技湿地公园

南京青奥会体育启蒙活动将是赛会集体育启蒙、文化交流于一体的重要环节。昨天,记者来到江宁百家湖中学,该校滑板俱乐部的成员们正在苦练技术,他们中的18名优秀队员将在8月25、26日两天,在鱼嘴湿地公园的体育实验室里与其他青少年朋友及现场观众进行一次滑板体育启蒙活动。

尽管天气炎热,滑板小队员们的热情未见稍减。训练时,教练一声令下,小队员们就完全进入精神高度集中状态;休息时,他们一人坐在滑板上,一人在后面推,玩起快乐的“滑板游戏”。

据介绍,今年3月份,百家湖中学派专门团队到河南郑州学习滑板展示经验,回校后,该校迅速购置器材、聘请教练,训练活动随即展开。

此次参加体育启蒙活动的共有18名同学,大多是初一学生,对滑板项目都十分喜爱。负责滑板教学的老师王维健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天气太热,他考虑让队员们的训练暂停两天,但孩子们不干了,纷纷向王维健反映,希望训练正常进行。“看到孩子们这样主动、刻苦,我真的很感动!”王维健说。

滑板是一个具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项目,所以头盔、护膝一样不能少,现场教学的老师们也时刻注意保障学生的安全。前段时间,参加训练的初一学生步治洲做动作时膝盖磨破了,到现在这条腿还不能戴护膝,但他坚持训练,而且显得很乐观。“现在一点也不痛了。我十分喜欢滑板,爸妈也很支持我,所以我一定能练好!”步治洲说。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