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阎维文祝福青奥会:文体不分家,都需正能量

冯兴

2014年08月04日10:12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阎维文: 文体不分家,都需正能量

体育不仅是身体的锻炼,更是意志品质的磨练。青奥会对于青年人来说是为他们展现正能量的一次盛会,祝福南京青奥会圆满成功!”——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

阎维文(如)说,一直以来,他最喜欢别人给他的一个称号是“战士歌手”,“看到年轻战士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地保家卫国、坚守岗位,就觉得自己的这个称号充满了力量。” 正所谓文体不分家,阎维文认为,自己的工作与青奥会鼓舞年轻人的目的有很多相似之处,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与体育也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今年4月,阎维文来宁参加了“喝彩青奥、留念南京”音乐会。在这场音乐会上,阎维文始终表现得很低调,上台前,他在演员休息室一角回顾旋律,提气、练声,做各种准备。阎维文说:“其实唱歌和做运动一样,一定要坚持,而且要经常练习,就像运动前要热身一样,唱歌前也要练习音阶,让嗓音达到最好的状态。运动员要生活规律、远离烟酒,唱歌为了保护嗓子也要做到这些,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我的职业与体育有很多相似处。”

阎维文透露,2003年非典爆发后,他的大部分演出工作暂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打网球,并且一发不可收地爱上了网球运动。“(打网球)时间不太固定,但只要有时间,无论是早上、下午或者晚上,都会去打,一周最少打两次,一次两个小时。”阎维文告诉记者,打网球后,感觉精力充沛,浑身舒服。而且网球的运动量比较大,富有挑战性,每天都有新变化。北京举行中国网球公开赛时,阎维文还带着太太到现场为李娜加油助威。

“李娜在职业网坛很有分量,这与她从小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阎维文认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青少年营养足够了,但运动却太少,“每个人,尤其是青少年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运动项目,而且要坚持下去,这样才会给人生带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最后,阎维文寄语南京青奥会:“体育不仅是身体的锻炼,更是意志品质的磨练。我相信,青奥会对于青年人来说是为他们展现正能量的一次盛会,祝愿南京青奥会圆满成功。”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