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孙杨世界排名大幅下降 朴泰桓状态上升成劲敌

2014年08月07日16: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世界排名大幅下降朴泰桓状态上升成劲敌

距离亚运会开赛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奥运冠军孙杨目前正在澳洲闭关备战,状态如何不得而知,但最新的游泳项目世界排名已为其敲响警钟——

孙杨几个主项的世界排名均有所下降,曾经遥遥领先对手的1500米自由泳目前仅排在世界第11位。而其宿敌、韩国名将朴泰桓日前在韩国国内选拔赛上夺得六金,并扬言要在亚运会上夺取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届时他将对孙杨造成极大威胁。

5月孙杨参加了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后,前往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训练至今。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的选手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均游出佳绩,这两方面原因导致孙杨世界排名的下滑。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孙杨凭借5月游出的成绩排在如今的世界第六位,400米自由泳他的世界排名也下滑至第七位,1500米项目过去一直是孙杨的强项,也是他状态下滑最厉害的一个项目,直接下滑到世界第11位。过去一年的风波不断,对孙杨状态的影响,在这份榜单上一览无遗。

孙杨在亚洲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却在这一年时间里憋着一股劲奋力追赶。今年年初朴泰桓就赴澳大利亚跟随名将鲍尔进行训练,日前结束的韩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显示出朴泰桓的训练成果很不错。他除了夺得6个项目的冠军外,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还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绩。信心十足的朴泰桓更豪言要在亚运会上夺取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

虽然朴泰桓今年在这两个项目上的成绩均优于孙杨,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澳洲集训,孙杨的状态估计也会有大幅提升,亚运会赛场将是两人真正实力的较量,这场龙虎斗也将充满悬念。(苏荇)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