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登山比赛安徽金寨站结束

2014年08月11日14: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王霞光)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金寨站)暨全国登山比赛日前在大别山腹地的安徽金寨县天堂寨风景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9个省市俱乐部、高校代表队共计23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再加上参与群众登山健身活动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共有1300多人汇聚在天堂寨风景区,享受登山的乐趣。

本次比赛全程十公里,海拔提升一千米,运动员在景区公路、峡谷、瀑布群、木质栈道、石质台阶等复杂的条件下比赛。最终,张辉骥、张谦、潘梅获得女子中年组前三名,朱琳、牟甜鸽、陈小兰获得女子青年组前三名;男子中年组前三名是喻文利、王春福、王志成;男子青年组前三名是:王坤、李少壮、马明涛。

比赛于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举行,主题为“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六安市体育局承办。

天堂寨风景区位于大别山腹地,是国家5A级风景区,景区内云雾缭绕,森林覆盖率高达96.5%,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极高的负氧离子含量使天堂寨风景区成为举办群众性登山赛事的绝佳场地。首次举办全国性赛事的金寨县,无论从竞赛组织,还是举办地的风景,都赢得了前来参赛运动员的高度评价。

本站比赛是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系列赛的第五站。全国群众登山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地方相关单位承办的一项全民健身登山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多年,参与地区不断增加,参与人数不断扩大,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群众登山运动的发展,已成为我国全民健身活动的一大品牌活动。

多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和全国各有关省市的大力配合下,群众性登山活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获得社会广泛好评。2013年在荷兰召开的第23届国际群体协会研讨会上,全国群众登山活动被授予“国际群体协会可持续发展奖”。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