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我的青奥日记之二:

南京欢迎你

李天骄

2014年08月11日10: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2日 北京 晴

说到南京,“文化”这个词就蹦到了我的脑袋里。南京这座古城的确有许多历史留下来的痕迹,如夫子庙、中山陵等人人皆知的景点。当然,南京也非常现代化,近年经济发展飞快,要不青奥会怎么会选择在这里举办呢。那么,就让我们好好看看这座古城和她的历史吧。

首先,南京的历史十分悠久,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历史上南京既受益又罹祸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度不凡的风水佳境,过去曾多次遭受兵燹之灾,但亦屡屡从瓦砾荒烟中重整繁华。南京古称建康。因为看重其良好的地理条件,建康成为东晋、三国时的吴、南朝宋、齐、梁、陈五代京师,也是六朝时期中国的经济、文化、政治、军事中心。但日本侵略者在1937年12月悍然发动的南京大屠杀,给每一个南京人心里留下了阴影。

再来看看夫子庙。夫子庙是一座古建筑,历经沧桑。想要了解中国历史的青奥会嘉宾,来这里看一看还是很有必要的。夫子庙小吃是我的最爱,它像南京一样历史悠久,自六朝时期流传至今已有千年历史。这里的名点小吃有荤有素,甜咸俱有,形态各异,有八十多个品种,素为中国四大小吃群之首。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对南京有了一定了解。是青奥会搭建的平台,给了南京向全世界展示其传统特色的机会。当然,相信自青春的激情拥抱古老而现代的南京那一刻起,一届精彩而独特的青奥会也就此拉开序幕。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