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英国代表队昨日抵达南京

2014年08月15日08:4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为奥运, 伦敦和南京距离更近了”

昨晚,英国驻沪总领事馆在南京举办青奥会英国代表队招待酒会。本届青奥会,英国代表队派出33名运动员,除了参加体育竞技,运动员们还将在南京参与一系列参观和文化交流活动。

除了有英国代表队的全体成员参加,当晚的活动还邀请了一些南京青少年。在活动现场,入场的走道被布置成了跑道的样子,醒目地标注着“伦敦2012”、“南京2014”,两个城市的名字旁边都有象征奥运的五环。英国驻沪总领事戴维绅说,青奥会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可以帮助英国青少年了解南京,通过交流活动,南京和英国的青少年可以增进友谊。

英国代表团团长Sarah Winckless介绍,青奥会期间,33名运动员将参加15个项目的体育赛事,在赛事之外,孩子们还会参观明城墙等一些南京名胜古迹,了解南京风土人情和历史,还将参加青奥村内的文化活动,并到南京的一所学校参观。

一位小运动员告诉记者,这次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对南京的印象非常好,城市干净、现代化而且非常美丽,“伦敦和南京都是举办奥运赛事的城市,因为奥运,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更近了。”(记者 江瑜 实习生 吴一帆)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