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小青柠播报员  发出“青奥赛场第一声”

许琴

2014年08月16日09:0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青柠播报员 发出“青奥赛场第一声”

  服务首场比赛的小青柠们。本报通讯员 程识行 祁应基摄

  “青年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2014南京青奥会欢迎您观看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今晚您将看到的比赛包括巴布亚新几内亚队对阵委内瑞拉队,中国队对阵墨西哥队。”前天下午,标准而流畅的法、英、中文播报在五台山体育场上空准时响起,青奥会首场比赛女足项目开赛。此时,300多名小青柠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走入场馆的观众和运动员们。

  下午1点多,体育展示的小青柠们早早上岗,复习播报稿、检测设备。小青柠许朕是一名视频播放员,检测时突然发现,部分视频信号输送到大屏幕上,两边出现了此前从未出现过的黑边。

  按常理讲,这样的瑕疵并不影响观看,对视频播放员的要求也并没有提到这一点。但为了防止在赛中大频幕出现特殊状况,“较真”的许朕赶紧联络场馆的技术人员,并与体育展示督导电话联系。在远程指挥和现场操作的共同努力下,仅仅10分钟,这个问题就排查出来,调整了电脑扩展屏幕的分辨率后,这个“小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比赛的中英文播报员也属于体育展示志愿者,首场比赛共有3名播报员,中、英、法各一名。五台山体育场的广播里传出他们年轻自信而青春的“青奥第一声”。高鹏是一名中文播报员,他告诉记者,作为最先亮相的小青柠,他们非常紧张。但一直在相互鼓励和提醒,“调整好呼吸的节奏”、“别紧张”、“不要急”、“你多喝点水,第一个发音不要太重”……首场播报非常顺利,大家都表示要继续保持下去。

  下午6点,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运动员们的火热拼抢,而看台上的观服志愿者们却专注服务观众,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面对精彩的比赛,耳边都是观众的欢呼,但他们依旧面对观众、背对着赛场,身后是令人兴奋的比赛,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回过一次头。“不为比赛心动是假,但职责要求我们这么做。”小青柠董毅说。

  除了比赛,中场休息时,小青柠扮演的砳砳表演也受到了看台上小朋友的喜爱。小青柠们不顾玩偶装的闷热,来到观众面前跳起了《小苹果》,全场都被萌萌的砳砳逗笑了。此时,一些小朋友激动地跑到前排去和砳砳互动,观服志愿者小心仔细地照顾着每一个小朋友,大家周到和热心的服务获得观众和运动员的点赞。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