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日报:青春点亮未来 雨中更显精神

2014年08月17日08:30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春点亮未来 雨中更显精神

昨晚,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开幕。开幕式的天空飘着雨,青奥雨中绽放,更显南京人的精气神!

开幕式表演环节,以中国梦“梦组合”领衔“追梦、筑梦、圆梦”三个既独立又连贯的篇章首尾呼应、一气呵成,如梦如幻、精美绝伦,气势磅礴、震撼人心。更为震撼人心的是,难度极高的开幕式表演还是在雨中完成的。这已不仅是艺术的表演,更是在呈现一种精神,呈现一种力量。可以说,雨中绽放的拼搏之花,就是南京用青春和激情打造的最美“中国名片”,也向世界展示了今日南京人的精气神。

青奥这场大考没有补考机会。在这场国际大考中拿满分,确保开幕式精彩有特色至关重要。所有参演者在雨中以饱满激情展示青春风采,为青奥会“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开了好头。这种“功成必在我”精神、知难而进精神、“善做善成、止于至善”精神,对于激励三代人——青少年自身、青少年父母、青少年下一代,也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青春点亮未来,雨中展现精神。梦想是理想和目标,是未来和希望。青春最富激情,青春就是一个“梦无止境”的年华。“梦”越高远,所遇到困难也会越多。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以梦想为发动机,在克服困难中不断提升自我,才能在创新创造中发出人生光彩。“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一个青少年充满精气神的社会,永远充满朝气,永远充满活力,永远充满希望。

为世界奉献一次精彩难忘的青春盛会、文化盛宴、体育盛事,把青奥这个“新的故事”演绎得更加精彩,南京人责无旁贷。让我们始终保持那么一股精气神,确保青奥会“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兑现向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始终保持那么一股精气神,在谱写中国梦南京新篇章中尽情展示南京的青春风采。(根生)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