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新华日报:尽情享受努力中的愉悦

2014年08月17日09:42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尽情享受努力中的愉悦

青奥会开幕,各项赛事如火如荼进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他很期待所有青奥参与者,无论是运动员、志愿者,还是观众、记者,都能充分享受此次盛会。

如何在激情的盛宴中感受运动的魅力,“不仅享受竞争带来的乐趣,也尽情享受在努力过程中的愉悦”?

享受付出的回报。体育竞技,本身是一种对比。各种挑战记录和极限的精彩场面每天都会上演,这里面包含着超越的魅力。一个一个追上,一个一个超越,最终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取得成绩的过程惊心动魄,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选手通过惊人的表现脱颖而出,这样的成长路径和拼搏精神令人热血澎湃。观看竞技中超越的魅力,想象运动员背后的努力,付出的汗水终于得到回报,经历风雨终于见彩虹,荡气回肠中会有别样的感动。

感受努力的过程。体育竞技,本身不是在对抗。体育的终极目的,不是成绩,而是友谊和交流。每一位运动员都想超越,但超越最大的意义是超越自己。每位运动员在超越自己的过程中,有艰难与苦痛,有血汗和委屈,有失败和伤痕,但是在超越自己的时刻,奋发的动力促使自己更快更强,这时候“金牌”显得无足轻重。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笑看青奥,淡对输赢,这里没有成王败寇,每位运动员都在努力,理所应当受到同样的尊重和礼遇。

享受参与的乐趣。运动员在努力的同时,包括志愿者在内大量工作人员,以及市民和观众,所有人参与其中,都在努力。工作人员努力让赛事顺利进行,志愿者努力为他人排忧解难,真诚发自内心,细致、周到、温暖。市民和观众努力为世界展现重礼仪、讲文明、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所有人都在努力展示自己生动的一面,热爱朋友,热爱快乐,快乐由心而生,脸上洋溢微笑,享受到的乐趣必将成为未来的美好回忆。(梅剑飞)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