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荣玮:80后音乐潮人 成就青奥志愿者主题曲

2014年08月17日10: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荣玮:80后音乐潮人 成就青奥志愿者主题曲

荣玮与“小青柠”合影。

南京青奥会是场90后参与的盛会,志愿者本身也是个年轻的群体。而志愿者主题曲创作者荣玮,是一位自称“并不年轻”的八零后。

因为团市委的一次邀请,荣玮成就了南京青奥志愿者主题曲《么么哒小青柠》。今天,在南京青奥志愿者主题曲发布现场,记者见到了这位80后大男孩。黑白格棒球帽、白色tee配板鞋,简单,但嘻哈范儿十足。

荣玮在接受中国江苏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天出炉的歌曲前,自己曾写过另外一个版本。“但看过小青柠们的mv以及聊起他们参与活动时的感受,总觉得歌曲活力欠火候。”经过再一次的返工,今天现场播放的《么么哒小青柠》即为最终版本。荣玮坦言,因为之前做足了功课,因此最终版的创作,总共只花费了一天时间。

自己是八零后,而小青柠们都是九零后,荣玮不否认和弟弟妹妹们的“代购”。“此前的创作思想上较为成熟,但经多次和志愿者们的沟通,激发了潜在的激情和活力。”而对于创作本身,荣玮则延续了“活力”的主线,更有不少“潮词”被应用于歌中。“歌曲名中的么么哒,本身就是网络流行语,更展现了志愿者和小青柠间的互动,萌意十足。”荣玮给记者描述了一副神气动感的画面。

对于荣玮来说,此次创作并非“处女创”。采访中记者得知,早在2012年,他便有自己作品“南京欢迎你”,去年,他更是因一首神曲“大厂不是厂”红遍网络。

采访中,荣玮情不自禁地唱起自己的作品。“我身体小小头大大,我是小青柠,常常么么哒,跟着我的节奏,迈出你的脚步”,唱着唱着,仿佛自己也年轻了十岁。

发布会现场,记者徜徉于“小青柠”的海洋,满眼以绿色为底,以激情为音符。此刻,摇摆的音乐,对志愿者们来说,是最好的语言。(郭蓓 王逸男)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