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我的青奥日记之十八

最high的一天

李天骄

2014年08月19日15: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18日 南京 晴

今天是我成为央视少年报道团成员的第n天。我清楚地体会到今天是我来南京青奥会最high的一天。

一大早,我们来到主新闻中心人民日报工作间,听人民日报老前辈为小记者们详细地讲述平面媒体,电视媒体和新媒体的区别……类似的讲座我们这些天听了很多,所以并不觉得有什么新鲜的。直到看到史大大精彩的摄影讲解才又精神起来,专业摄影师拍摄的瞬间真的很美,尤其是铁人三项运动员从志愿者手里抓水的瞬间,真的很有动感。听史大大说,摄影记者每天负重10公斤还要走好几里路,发现无论是文字记者还是摄影老师都很不容易,但每次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发表,所有的辛苦都被抛在脑后,那种喜悦是没有什么可以代替的。

然后,塔沟武校的小朋友就来人民网的演播室了,和主持人坐下来访谈,对武术毫无了解的我一听这些东西就困意大发,睡着了。访谈过后,刘校长现场教了我们小记者防身一招。小记者们跃跃欲试,因为这个招法很好用。

下午就是我的happy time。我们再次探访青奥村,发现文化交流小屋很赞,hannah同学在捷克小屋学习拉小提琴,王胜同学在法国体验动力发电,我基本每个小屋都体验了一下。在一个欧洲馆遇到了巴基斯坦女孩,虽然她们在上学路上都有遭遇恐怖袭击的可能,但她还是努力学习,考上了达特茅斯大学! 最有趣的是,每次体验都有志愿者问:“你是什么项目的?”前两次我还耐心地为他们解释我是央视青奥少年报道团的,后来直接就说我是射击跆拳道、游泳等各种项目的……I had an awesome time in the village.还给小伙伴买了buff等纪念品。

今天还有一个有趣的事发生在我们身上。传说有一个奥运墨镜,只有运动员可以领。逆反的我们听说有一个小记者拿到了运动员专有墨镜,我们都摩拳擦掌,想试着骗到那个眼镜。我和hannah同学到了运动员领眼镜的地方,装作听不懂中文和英语,不管志愿者说什么我们都说da,最后志愿者实在拿我们没办法,就给我们俩一人一个眼镜,还使劲说这俩熊孩子……

晚上在CCTV5看到了我们的节目,我激动得一晚上都像疯子一样哈哈大笑……青奥会的确给青少年搭建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展示才能和文化交流机会。从这一个角度讲,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青奥会比奥运会更重要。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