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新华日报:青春梦想超越平凡

2014年08月20日10:11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春梦想超越平凡

青奥会羽毛球男单头号种子石宇奇赢球后,总算可以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上看台与他的父母说会话。石宇奇来自南通,这次青奥会,他爸爸妈妈向单位请假,从老家赶来南京看儿子比赛。由于不清楚儿子的比赛日程,他们把能买到的场次的票全都买了。

出身平凡的人,在追逐梦想的征程中,闪烁出的火花能引起无数人共鸣。正如一首歌所唱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平凡人的不平凡的努力释放了青春梦想之美。在青奥赛场上,奔跑着许许多多青春的身影,每一个身影都蕴含着青春的梦想,而这种梦想,在超越平凡中逼近目标。

运动员在对梦想的期待中超越平凡。体育能够给予他们慰藉和憧憬,可以不看资历,可以不看出身,只需要看自己的青春实力。青奥会赛场给了每一位运动员公正公平公开的展现才华公平竞争的舞台。这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之一。这种精神将会从体育层面延伸展开,同时给社会以更多启迪,给青年人创造逐梦舞台,赢得青春,就是赢得未来。现在,运动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超越平凡,因为心里都装有一个梦,梦里有他们的未来。

运动员背后都寄托着家庭的梦想。可怜天下父母心,石宇奇父母朴实无华的一举一动,让很多人鼻子一酸,为之动容。没有多少惊天动地的呐喊,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动静,平凡、平淡、平常地展现出平民人家对子女的关爱模式,却足以深入人心。“儿子话并不多,但他上看台时,给父母一人带了一瓶矿泉水”,儿子同样以小小的举动,让父母温暖了一整天。这是我们社会的主流现象,点点滴滴中寄托着无限希望。这些微妙的细节,呈露出家庭梦想的平凡与伟大。正是一个个家庭梦想的累加,才铸成社会和国家的梦想。

每一位看客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一个个体育健儿的积极进取,让我们从中看到了理想的光芒。这种光芒,为超越平凡提供精神动力的源泉。他们为追求理想而奋斗,我们每个人一样也在为理想而迈步。很多时候,运动员挥汗如雨,之所以能够绽放出动人的力量,正因为他们的动作一定程度上也寄托着我们的梦想。无数个运动员,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漫长的训练之路上披荆斩棘,在历练中前行,这跟我们在人生道路上一步一步往前走一样,都是在酸甜苦辣中追逐理想。奥林匹克精神,首先是一种理想。为抵达美好而伟大的理想彼岸,需要超越平凡、超越许多,而这其中,唯有梦想不可或缺。(梅剑飞)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