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日报:有一种经历叫成长

2014年08月21日07:1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一种经历叫成长

当花甲老人托马斯·巴赫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呆萌”自拍时,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分享;当不同肤色的孩子用双手触摸明城墙600多年无言历史时,我们懂得了什么叫交融;当一座千年古城中“志愿精神”“音乐减压”等新名词渐成时尚时,我们懂得了什么叫青春;当祖国只有4座泳池的马拉维姑娘塔法塔纱立志要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比赛时,我们懂得了什么叫梦想……

与青奥同行,这个夏天,有一种经历叫成长。

成长,是在分享中升腾的志愿精神。“砳砳”举重若轻的迎来送往,外语翻译不厌其烦的细致转递,裁判席服务员温婉大方的款款之仪,入场式礼仪小姐收放自如的古典之美……“小青柠”构成赛场内外多彩的风景,亦在奉献中增长经验见识,结交四海挚友,领略异域文化,用服务写下青春的华美篇章。

成长,是在洗礼中跃动刷新的城市血脉。几年前还不知青奥会为何物的南京市民,在申办的短暂过程中热情被大大激发,支持率高达97.35%;4年来,南京“与青奥共成长”的申办口号实至名归:友爱、节俭、包容等传统价值观焕发新生,低碳、文明、开放等风尚渐入人心,城市新的精神海拔跃然而起。我们有理由相信,南京惊艳了青奥,青奥亦成就了南京!

这个夏天的南京,微风习习,细雨纷纷,空气中夹杂着丝丝令人心醉的气息,那正是成长的味道……(刘巍巍)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