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北京日报:期待更多“学生军”

2014年08月21日08: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期待更多“学生军”

青奥会与奥运会相比,除了参赛选手的年龄、竞技水平等方面,还有什么不同?

毋庸讳言,参赛者的身份不同。青奥会选手年龄为15至18岁,这基本上是读中学的年纪。与奥运会选手多为职业运动员不同,绝大多数来南京的国外选手,是学校的在读生。他们大多利用业余时间或参加各类俱乐部,或自己坚持训练,有些孩子一周仅练习几个小时,很多人并不想今后以体育为生,他们从事体育运动仅仅是兴趣和爱好。

而翻开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名单就会发现,有相当一部分选手有专业运动队或体校背景,并不是真正的“学生军”。比如,代表中国参赛的女足运动员,就来自U15(15岁以下)国少队。

其实,中国竞技体育已在国际赛场屡创佳绩,无须再通过金牌数来证明什么。相比之下,我们青少年的体质状况,还不容乐观。如果此次青奥会的举办,能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校园体育氛围,进而促进青少年体质进一步增强,那将比夺得更多的金牌更有意义。所以,笔者期待在下届青奥会上,中国有更多真正的“校园高手”亮相赛场,那将是我们的青少年体育的一大进步。(王笑笑)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