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我的青奥日记之二十

学会体谅他人

李天骄

2014年08月21日08:4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20日 南京 晴

虽然我今天没有采访任务,也没有什么新闻直播节目,只是静静地看了两场比赛,可是在此期间所发生的人和事却让我产生很多感触。

昨天同组同学一直跟我说要去看马术比赛而且想做专访,我本对马术比赛不感冒,而且由于美国电视剧中对马术选手个头矮的印象,我就想一口否决。但想到她执着的性格再加上我太困,也不想跟她争论,就草草答应她去看。没想到今天她真的拉着我要去看马术比赛,我磨不开面子反悔,就和她一起去了。

没想到到了马术赛场,就被现场的情景震住了:这里不但是室内赛场,而且障碍赛的障碍都特别Q,有灯笼、脸谱、扇子等各种奇形怪状的障碍。这里非但没有想象中那样隔好几里就能闻到马粪味,而是整个环境看起来都非常顺眼舒服。只是媒体席灯光比较暗而且比较偏,这位同学就执着地要换到观众席第一排。

虽然我很喜欢指挥别人,但遇到更喜欢指挥别人的童鞋,我通常会妥协。于是绕了大半天,终于到了观众席。挑好座位之后只听这位同学各种花痴:“他们骑马太帅了”、“那匹马太漂亮了”、“真是英姿飒爽呀"……我实在对马术没有兴趣,只好不太耐心地听着,不好意思打断她。我本来想在这里拉一个外国运动员做专访,可没想到她说已经约好中国运动员,不用去找外国运动员。也就是说,我费半天劲来就是陪她高兴的。其实这事我也有错:昨天晚上没有跟她说清楚我不想去,因为磨不开面子而浪费了我大半天时间。后来我想赶时间去看游泳,她不和我妥协,执意要看完颁奖仪式,导致我错过了最想看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发现自私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好普遍,我们真的很少考虑别人的感受,而当上那个"别人",心里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今后多多换位思考,尽量体谅他人,这是我们这一代人最需要做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