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坚强"小青柠"吴惠:帮助别人的快乐很纯洁

2014年08月21日15: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吴惠正在装饰工作间
吴惠正在装饰工作间

人民网南京8月21日电 (姚媛、是钟寅)“组长我的点滴还有两袋没打完,我会及时赶过去……”这条短信是青奥会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场馆的志愿者吴惠发给自己组长的。今年6月份,在做完胰腺胆囊肿瘤手术后不到三天,刘慧就从家乡山东赶到南京,正式踏上青奥志愿者服务之旅。21日,她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帮助别人会让自己的心平静,那种快乐是很纯净的。

坚强“小青柠”

今年读大学四年级的吴惠早在刚刚踏进大学的时候,就开始了自己志愿者的生涯。奥帆赛、亚青会都留下了她的身影。由于经常身体感觉不适,吴惠的脸色总是蜡黄蜡黄的,但是依然没有影响她做一名志愿者的热情。当南京青奥会开始招募志愿者的时候,吴惠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可是今年寒假,吴惠被确诊患上了胰腺胆囊肿瘤,她不想因病耽误志愿者工作,就一直采取保守治疗,直到今年六月份肿瘤恶化,不得不接受了手术。令人意外的是,在做完手术不到三天,她就从山东家里赶回南京。“因为之前我得到过别人的帮助,心里总是想帮助别人。手术后一直牵挂这边,所以我就想着尽快赶回来。”

由于治疗需要,她每天还要去医院打点滴,但她没错过任何一次培训。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场馆小组长常阳光称,虽然她身体不舒服,但是她从来没有请过假,哪怕是每天挂水也不缺岗。

老资格志愿者

说到做志愿者的初衷,吴惠说因为自己家境并不富裕,从小到大得到了社会上很多热心人士的帮助。所以自己一直也想像他们一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记得第一次我做志愿服务是在残障儿童协会,后来也去了老人娱乐中心教老人用电脑,陪他们唱歌跳舞。”吴慧坦言,“和他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特别是帮助他们的时候心里的快乐是很纯净的。”

渐渐的吴惠志愿者的足迹就延伸到了比赛赛场上,吴惠称,第一次是在青岛做奥帆赛的志愿者,之后是做亚青会担任竞赛信息助理。“刚开始的时候我不敢用英语打招呼,经常犯一些小错误。紧张时候,两手心都冒汗,但是慢慢地就进入状态了。”

服务青奥不掉队

谈到培训工作,她兴奋地说:“每次培训都难能可贵,每一次的老师都会教我们很多事情,高尔夫专业术语、行为举止规范性、应急措施、急救方法等等,都是很有实用价值的,都会让我受益匪浅。”

本次青奥会,吴惠每天的工作是向运动员提供高尔夫球场的地势、班车信息、比赛情况、天气情况等讯息。虽然工作很繁琐,但她毫无怨言。“虽然很辛苦,但是小青柠的精神可不能变!”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