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50米蝶泳再捧金 “泳坛陈奕迅”挑战“铁人七项”

2014年08月22日07:4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泳坛陈奕迅”挑战“铁人七项”

昨晚,“广州仔”余贺新以23秒69夺得男子50米蝶泳金牌,获得个人第三金。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长相、发型酷似陈奕迅的大男孩(如,本报记者 吴彬摄),在本届青奥会上一共报名参加了7项比赛,创下了青奥会个人报名参赛项目最多的纪录,堪称泳池里的“铁人”。

20分钟游两场照样拿金牌

“本来想破纪录的,但身体还是太累了,成绩差了一点。”虽然拿到了金牌,但余贺新却不是很满意——要知道,就在20分钟前,他才刚刚在这个泳池里游完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并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跻身决赛。

本届青奥会,余贺新堪称中国军团的“头号铁人”,他一共报了7个项目,分别是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3项个人项目,以及4×1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男女4×100米自由泳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四项接力赛。开赛5天来,余贺新已经拿下了三枚金牌,并以22秒的成绩打破了男子5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纪录。

按照赛程,余贺新前天本来要游5场比赛,但由于中国队在上午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被取消资格,未能进入决赛,他因此少比了一场。即便如此,余贺新的赛程依然排得很紧,一天游个三四场比赛成了家常便饭。

“泳坛陈奕迅”引发追星潮

在教练何新中看来,自己的弟子平时训练量比这个还大,体能肯定没问题,“这孩子精力旺盛,好像永远不知道累。”

“主要是平时注意一下休息和饮食吧。到了青奥村,我每天还会坚持训练,因为要保存体力,一些活动没有参加,准备放在比赛结束后再去吧。”余贺新说。

几天比赛游下来,余贺新已经成了青奥会明星,不少志愿者和观众还成了他的粉丝。由于长相、发型酷似陈奕迅,很多粉丝称他为“泳坛陈奕迅”。“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像陈奕迅?”面对记者抛来的“八卦问题”,余贺新笑着摇摇头,看他的表情,估计说他们“撞脸”的人得有不少。

谈到自己的卷发,余贺新笑着说:“我以前很注重个性,现在已经比较低调了。”青奥会结束后,余贺新还将参加仁川亚运会,届时他将在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中向冠军发起冲击。“我的终极目标是代表中国夺取奥运会金牌。这个目标很难,但我不会畏惧。”(记者 朱凯 实习生 陆鸣子)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