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轮滑高手竟是“兵哥哥” 青奥“实验室”里展身手

2014年08月22日18:1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轮滑高手竟是“兵哥哥” 青奥“实验室”里展身手

新华社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孙青)迅猛地冲刺、灵巧地旋转……在南京青奥会“体育实验室”里,轮滑项目的展演和互动吸引了不少观众。“不少观众都很热情,愿意来一试身手,这是让我们觉得最高兴的事。”庞晨对记者说。身为“轮滑高手”的他,另一个身份是戍守边关的“兵哥哥”。

在南京青奥会的大舞台上,除了各竞赛项目如火如荼外,经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的提议,轮滑、武术、攀岩和滑板四个项目也成为备受观众追捧的青奥会展演项目。在由中国、哥伦比亚、新西兰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教练员、运动员组成的轮滑展演队中,有两位来自武警上海边防总队的“兵哥哥”——宋杨和庞晨,他们也是公安边防部队以教练员和运动员身份入选本次青奥会的代表。

“很荣幸能参与到青奥会的展演中来,在这里,我感觉自己也是青春飞扬、充满活力。”宋杨说,“练习轮滑是源于自己的个人爱好,后来有机会代表国家出去比赛。我最想跟大家说的是,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喜欢体育运动,因为它不仅带给你健康的身体,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展演从8月1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27日,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包括热身、启蒙互动、展演等环节,诠释了个人计时赛、积分赛等不同的赛制特点。为了增加赛事的观赏性,国际轮滑联合会还设定了100米计时赛,让选手们在各自的跑道上尽情展示速度轮滑起跑、加速、冲线的动作魅力。尽管每天累得回到酒店倒头就睡,但是能够代表中国在国际赛事舞台上展演,宋杨和庞晨还是觉得异常骄傲。

21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在在国际轮滑联主席阿尔考的陪同下亲临展演现场,观看速度轮滑表演赛后与宋杨、庞晨等轮滑队员近距离交流互动。获知这一消息,上海边防总队的战友们羡慕地称他们是总队里和国际奥委会主席“距离最近”的人。

“我们每天的工作一方面是展示轮滑运动的魅力,另一方面是吸引观众们来互动和感受。在青奥会这样国际化的舞台上,如果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轮滑,喜欢上运动,那我们就非常开心了。”庞晨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