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为保青奥会顺利进行 南京一对父子两月未见面

2014年08月22日20: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8月22日电 (韩振)青奥会赛事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许多人正在默默奉献。在这些人中,有一对父子,他们虽然从事不同的工作,但为了保障青奥会正常运行,他们都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因为工作繁忙,同住一屋的父子,已经有两个月没能见面。儿子更是因为工作太忙,主动将婚期推迟。

儿子名叫金陈,是南京电信的一名员工,他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搭建青奥场馆的视频监控系统及视频会议系统,并且保障两个系统的正常运作。为了完成上述任务,从今年3月开始,他和工作人员就开始穿梭在29个竞赛场馆以及青奥村等地,由于工程量大、时间紧,金陈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十几个小时,“每天回家,爸爸已经睡了,早上出门的时候,爸爸还没起,我们基本上很少说话,后来我直接搬到工作地附近的宾馆里,我们虽然在一个城市,但是忙的已经两个月没见了。”也是因为工作忙,金陈还把本来6月28日的结婚日期推迟到了青奥会后。

父亲名叫金万成,是一位从1977年起就开始工作的“老公交人”,他的工作几乎涉及了公交系统所有的工种。今年5月,由于青奥安保需要,他成为了一名安保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培训青奥公交场站的安保人员。随着青奥临近,除培训工作外,他又肩负起了对全南京48个停车点以及6大场站的巡检和值守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

对于儿子推迟婚礼,一开始,金万成和老伴并不赞同,“日子都看好了,而且亲友都通知了,怎么说推迟就推迟。”但是,随着青奥的临近,特别是看着日益忙碌起来的儿子,老两口也慢慢接受了这个决定。金万成说,从记事起到现在,他从未见过南京举办如此重大的赛事, “全世界的人都来南京,我从小生活在这里,我们父子俩,一个‘老南京’、一个‘小南京’,能够赶上如此规模的赛事,又能为此出一份力,我感到骄傲。如果因为结婚,就选择退出,那就不是一个地道南京人。”老金说,自己不会讲什么大道理,但是面对国家和小家的关系的时候,他还是能够分清楚的。“儿子都能理解的道理,咱也不能落后。”

在老金看来,青奥会也给他提供了一个了解儿子的契机,让他感受到了儿子的成长和坚强。“最热的那几天,每次回家,看到他因为流汗太多,衣服上都有白碱痕。我感觉儿子长大了。”从不夸儿子的老金对着记者竖起了大拇指,老金说,这两天他已经和老伴在筹划,等青奥圆满结束,就把家人都喊来吃顿团圆饭。

“要喝几杯酒庆祝下,为儿子也为咱南京城。”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