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中国篮协

扬子晚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成吗?

2014年08月23日09:0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成吗?

NBA单纯的商业模式不同,CBA的主管单位是中国篮协。这也就决定了他们既要考虑利益,又要考虑中国男篮的战绩和表现。加上“联赛应该是为国家队服务的”理念深入篮协领导的脑海,所以,在意识到这点后,篮协便开始出台政策来限制外援。

早在多年前,篮协就曾尝试用限薪(月薪不得高于2.5万美元)的办法来限制外援,但这个政策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俱乐部通过奖金来弥补外援的薪水。尽管姚明等人曾支持CBA实行限薪来限制外援,给本土年轻人更多上场时间,但此举起到的效果却非常有限。加上提高男篮战绩迫在眉睫,所以,篮协便开始酝酿末节单外援政策,想以此来在关键的最后一节限制外援,从而给本土年轻球员以更多的机会。而这也是篮协一贯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风格。

客观地说,篮协想用末节锻炼国内球员的初衷是好的,不过最终的效果可能会落个治标不治本的话柄。因为即便是末节各家俱乐部只有一名外援在场上,关键时刻,球定然也是在外援手中,作为教练,作为职业体育,一定会在关键时刻,把球交给最可靠的人。你能想象,北京队最后一攻的球不在马布里手中,而在翟晓川手上吗?说这么多,不是质疑篮协变革的决心,而是想提醒中国篮球的管理者,培养中国篮球的后备人才,需要有更长远的计划。(刁勇)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