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我的青奥日记之二十二

难得清闲

李天骄

2014年08月23日10: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14日 南京 多云

看了我之前的日记,大家一定会觉得我的一天很忙。的确,大部分情况是这样的。但在清闲的日子里,我们会干什么呢?

如果没有拍摄任务,已经找了选题而且不用编辑片子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一觉睡到10点半,然后赶11点开车的大巴车奔赴赛场和新闻中心。虽然睡与吃都很重要,但不得不选择的时候,我会放弃吃而选择睡。

今天上午11点,我迷迷糊糊地爬上班车,接着睡,不知不觉地就到了ibc门口。刚下车的时候太阳很晒而且我还属于刚睡醒找不到北的状态,所以就闭着眼睛晕晕乎乎地往前走,每走一步腿上都像绑了沙袋,那是根本迈不开步呀。好不容易到了ibc,又被人叫去吃饭,本来还想睡觉,但想想早上就没吃饭,不能亏待自己,于是就扭头去了食堂然后开始各种吃。

下午主要就是和采访对象约定时间和地点。由于我和运动员的社交媒体不同,只好用email联系对方。email不像短信或者电话可以方便地查看,而且有些人连看都不看,还有些人看到了也不回复,所以每发一条邮件就像刚刚考试了一样,心里很忐忑,生怕他们不回复我,每次都是心提到嗓子眼。经过千辛万苦,终于算是敲定了两个选题:一个是来自圣卢西亚的游泳运动员,还有一对儿是来自英国的射运动员。给领导报选题的时候那叫一个激动呀,以至于身体都有些发抖;而当领导批准这个选题的时候那更叫一个激动,感觉之前的辛苦和劳累都没有白费。

晚上还是和平常一样,要开选题会,只是今天没有领导参加。没有领导不仅效率高而且大家都说得很开心。大家报了选题,确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就自由活动了。不到晚上8点半就散会,这是继11号我们来到南京以来,选题会最早结束的一天,所有人都心情大好,感叹,没有领导就是方便,没有领导就是舒服!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