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女子10米跳台冠军吴圣平:珍惜每一天训练

2014年08月23日19: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8月23日电(是钟寅 姚媛)23日晚,南京青奥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在奥体中心拉开帷幕。江苏籍运动员吴圣平在老乡面前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当天,前奥运冠军郭晶晶也坐在观众席上,为青年运动员们加油。吴圣平在赛后表示,看到前辈郭晶晶为自己加油,实在是太高兴了。

绝对优势夺冠

23日,南京青奥会有8个大项共决出28枚金牌,是青奥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当晚,女子10米跳台项目的冠军诞生,江苏籍选手吴圣平以无可争议的优势,拿下了这枚金牌。

在预赛阶段,吴圣平就以较大优势排名第一。当晚的决赛中,吴圣平依旧发挥稳定,4轮动作都发挥出色,空中姿势优美舒展,入水瞬间的水花极小,裁判都给出了高分。最终,她总成绩为526.20分,超过第二名70多分,轻松拿下冠军。

来自马来西亚和墨西哥的选手也都发挥不错,分获二三名。选手的精彩表现让观众兴奋不已,赛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珍惜每一天训练

比赛过程中,观众不难发现吴圣平的双肩都贴着绷带。据了解,青奥会前她就因肩部的伤势在做复健训练,至今没有完全康复。赛后,她对记者说,“比赛时候还是挺疼的,但我能忍住。”

她表示,10米跳台的比赛,很需要肩部力量,肩部伤势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运动生涯,所以练跳台的每一天她都很珍惜。比赛时,她会清空所有念头,只想着做好每一个动作。

不过,这次回到江苏比赛,还是让她比往常比赛多了一丝牵挂。“这次我很希望能把动作做漂亮一些,因为老乡们喊加油实在太热情了。”而且这次比赛,吴圣平的父母也来看了,不过因为观众席距离跳台较远,有些近视的她,没能找到父母的位置。

郭晶晶观赛,让她很兴奋

赛场观众席上还有一位特殊的嘉宾,那就是前奥运冠军、跳水名将郭晶晶。吴圣平说:“小时候我只在电视上看过郭姐比赛,非常喜欢她。那时候我还没进国家队呢。没想到这次她会来看我的比赛,听到她为我喊加油,我太高兴了。”

此前,吴圣平拿过全运会冠军,南京青奥会的金牌是她人生中第一块国际比赛的奖牌。谈起未来,小姑娘非常淡定,“做好系统训练,下一个目标是去上海参加全国比赛。”她表示,奥运冠军是自己的终极梦想,但要达成目标,最要紧的还是“珍惜每一天,好好练。”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