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天公不作美 帆船帆板运动员欢声笑语等风来

2014年08月24日07:37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欢声笑语等风来

靠天吃饭,每天都在等风来

原本昨天下午就该结束的青奥会帆船帆板项目,因为风力不够,再度延期举行。最终4枚金牌花落谁家?悬念要等到今天下午才能在金牛湖赛场揭晓。

从8月18日开始的帆船帆板比赛,几乎每天有延迟,甚至停赛,因为要“等风来”。在等风的时间里,帆船帆板运动员打球、跳舞、玩空翻跳水……欢声笑语不断。

昨天傍晚,班车载着运动员们离开金牛湖。这一天,他们又没能乘风破浪。因风力持续不足,根据国际帆船联合会竞赛政策和青奥会竞赛规程规定,原本当天要举行的帆船比赛男子、女子帆船公开系列赛8—10轮和男子、女子帆板公开系列赛7—10轮取消了。

这个项目堪称青奥会“最不守时”的比赛。

8月18日,帆船帆板比赛第一天,就因为风力不够延迟了。原定11点的比赛,半个小时后才等到了足够大的风力,让比赛顺利进行。而接下来的每一天,等风的时间都挺长,8月22日和23日的比赛,更是全部取消直接停赛。

在诸多体育项目中,帆船帆板是最“靠天吃饭”的。风小了不行,风太大了也不行。按照竞赛规程,帆船帆板比赛现场风力必须达到5节,也就是风速每秒3米以上,如果风力不足或风力太大(超过25节),比赛都不能正常进行。

今天如还无风,吴琳俐锁定女子帆板金牌

今天11点,帆船帆板项目将直接进行奖牌轮的比赛,下午结果出炉后直接举行颁奖仪式。

如果今天还是等不到风,比赛还继续延期吗?金牛湖赛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根据选手们此前几轮的比赛成绩,直接揭晓金银铜牌。

在女子帆板项目中,中国小将吴琳俐夺金希望很大。目前吴琳俐领先第二名7分,今天进行的奖牌轮积分将翻倍,她只要获得前4就能拿到金牌。而如果今天的比赛因为风力不足取消,那她就将直接夺冠。

不像别的项目有预赛、半决赛、决赛,帆船帆板的规则就是如此。按照国际帆联的规定,每项比赛一般要进行10—11轮,但如果一旦发生持续多日“无风”或者其他恶劣天气的极端情况,赛程就会大大缩水,到奥运会时,甚至只要有一轮比赛就可决出奖牌名次。

等待也快乐,运动员组成“国际联队”玩球

虽然每天比赛时间都“不靠谱”,但参加帆船帆板比赛的运动员们都很淡定。来自意大利的卡洛琳娜对记者说:“这个项目就是这样,早就习惯啦。”

每天的等待时间对运动员们来说“一点都不无聊”,“我们在这里挺开心的。”澳大利亚选手汤姆告诉记者,金牛湖赛场的工作人员特意为他们安排了乒乓球足球羽毛球运动,运动员们自发组成“国际联队”,玩得不亦乐乎。几个活泼开朗的姑娘还学跳舞、玩空翻跳水,欢声笑语不断。

“想到明天比赛就要结束了,还挺舍不得的。这里环境那么美,设施也很棒。不过,也有点盼着比赛快点结束,我的爸爸妈妈也来南京了,接下来的时间,我要跟他们一起逛南京。”15岁的土耳其姑娘德琳说。(邢虹)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