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角逐青奥赛场 追逐青春梦想

2014年08月24日10:08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角逐青奥赛场 追逐青春梦想

曼利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昨天,青奥赛场共决出28枚金牌,是产生金牌数次多的一天。这么多冠军选手中,来自波兰的迈赫扎克或许最意外。比赛前,连他自己都没想过能拿冠军。但青奥会,就是一个创造奇迹、实现梦想的舞台。

即便沉甸甸的金牌挂在脖子上,迈赫扎克还是感觉像做梦:“我就想拿到一枚奖牌。如果是铜牌,我就谢天谢地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真的不敢想。”这枚青奥会网球男单金牌,是迈赫扎克职业生涯中迄今最重要的胜利。不过,这位年轻的选手表示,他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的表现已经足够了,但是我期待未来会更好。”“我会一直把它随身带着,”迈赫扎克指了指自己的金牌说,“可能每天晚上我都会看着它,然后‘哇’地感叹出声来。”

女子10米台,历来是中国姑娘的舞台。郭晶晶坐在看台上,目睹了小师妹、苏州丫头吴圣平的圆梦之旅。以高出第二名近76分的成绩,吴圣平牢牢将金牌握在手中。这块金牌,是她个人首块国际金牌。很多人对吴圣平寄予厚望,希望她能成为“跳水公主”。刚过完18岁生日的吴圣平说,“我现在最大的目标是奥运会,我会认真地去做,但不会强求。”

有自己追逐梦想的,也有为朋友圆梦的。田径比赛,牙买加选手马丁·曼利以46秒31的成绩冲过终点拿下男子400米金牌,他撕下自己的选手号码布朝向摄像机镜头,赫然写着“麦肯齐”的名字。麦肯齐是他的队友,今年2月不幸去世。对逝去朋友的记忆成为曼利的动力,他说:“我每次赛跑时都想起他,这是对我的激励,如果我能对他说句话,我不会说‘安息吧’,而是‘回来吧,如果可能’。”在斩获青奥会金牌之前,曼利去年还获得青少年世锦赛400米金牌。谈及经验,他说:“我很高兴以好成绩结束赛季,要问我将胜利归功于什么,我会说训练。田径场上的一切都很艰难,而训练是最艰难的部分,取胜是最容易的。”(董晨)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