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拳击开赛 外卡女孩顺利晋级

2014年08月24日10:27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拳击开赛 外卡女孩顺利晋级

23日青奥会迎来了拳击比赛,在首场女子48-5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小将常园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战胜了中华台北队的黄筱雯,晋级半决赛。

对手黄筱雯虽然年纪比常园小一岁,但个头却足足高小常一头,身高臂长的优势令常园在对抗中处于下峰,不过常园毕竟是参加过世界级大赛的拳手,比赛中她颇有耐心,以防守、试探为主,直到每局的最后10秒才突然进攻,往往以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击中对手结束比赛。

赛后取得胜利的常园异常兴奋,说起胜利,除了刻苦训练和调整心态外,她还有一件制胜的精神法宝,就是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原来,8月15日习近平主席来到南京青奥村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时,常园正和另一位男运动员进行拳击训练。习近平主席边看边点评说,你们的勾拳打得好,也很擅长直拳、摆拳。习总书记还勉励大家要有强大的意志力,并祝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

“习总书记的话让我备受鼓舞,也对比赛充满信心。”意外邂逅总书记并获得祝福,让小常憋着劲儿要冲击拳击的金牌。原来,小常能进入青奥会比赛并不顺利,就像她的学拳之路一样充满曲折。

17岁的常园从小就与武功结缘。她先后练习过武术、跆拳道,最终选择了拳击。进入拳击队没几年,常园的拳击天赋便显现出来,在2013年世界青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常园一举获得了50公斤级冠军。

或许是冠军来得太轻松,常园在2014年5月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暨青奥会选拔赛决赛中失利,对手还曾是她的手下败将。最直接的打击是令她没能直接晋级青奥会,而是持外卡参赛,这也最终给常园敲响了警钟,毕竟这届青奥会的对手都是世青赛选拔赛的前五名,每个对手实力都很强,“目前还没想好对未来有什么期望,最重要的就是打好每场比赛。”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常园平静地说。(徐宁)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