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女子百米金牌 梁小静像风一般刮过

 袁虹衡 孔宁   李远飞 

2014年08月24日18:2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小静 像风一般刮过

风一般冲过终点线,来自广东肇庆的17岁女孩梁小静昨晚在南京青奥会上以11秒65夺取女子100米冠军,这也是中国第一位在奥运级别赛场上的百米冠军。

女子100米决赛,梁小静在第四道出发。由于第八道波兰选手抢跑,大家不得不重新出发。发令枪响后,梁小静还是受到了之前抢跑的影响,反应时间为0.185秒,在7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但是,梁小静随后显示出强大的途中跑能力,第一个冲过终点,塞浦路斯和澳大利亚选手分列二、三位。

本来,青奥会百米女飞人最大热门是波兰选手埃娃·斯沃博达,她在预赛中以11秒30的个人最好成绩晋级,梁小静预赛11秒64的成绩与斯沃博达有明显差距。但可能是对金牌太渴望了,斯沃博达意外抢跑,这也给梁小静提供了冲金机会。

“拿到这个冠军挺意外的,因为按照报名成绩看,我的成绩并不突出。波兰选手成绩是最好的,还有几个选手成绩也不错,我本来想能进前三就很好了。而且与欧美选手相比,我的身材也比较矮小,心理素也不是特别好,所以能够最终赢下比赛实在不容易。”梁小静赛后说。

梁小静目前挂读在肇庆的端州中学,平时在广州二沙岛的广东省田径队接受训练。她说:“我是两年前才开始练习田径的,当时逆反情绪比较严重,非常抗拒练习短跑项目。如果不是家人和教练给了我很多的鼓励,我想我也不会坚持到现在,更不会在青奥会赛场夺冠。”

梁小静当初练习短跑的时候,教练说她的身体条件不是太好,对于短跑选手来说,身材如果太过矮小就比较吃亏。不过,梁小静的力量不错,而且步频也比较快,这弥补了身材方面的不足。梁小静说:“虽然只是青奥会的金牌,但是我觉得它的意义很特别,甚至可以让中国更多从事短跑项目的运动员增加了信心。毕竟中国在短跑项目上一直处于比较尴尬的地位,除了之前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上创造过历史性的辉煌之外,其他项目在国际上还是落后的。”

梁小静落选亚运会了,这让她感到很遗憾。她说:“金牌固然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但是我觉得还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毕竟我这次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也没获得。从这一点来看,我需要努力追赶的目标还有很多。每个运动员都渴望夺取金牌,我自然也不会例外。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能够咬牙坚持,争取能够亮相奥运赛场并取得佳绩。”

(责编: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