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既是一场派对 也是一堂教育课

2014年08月24日20:4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是一场派对,也是一堂教育课

青奥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中,来自中国的王妍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热门,她是中国国家队成员,也是亚青赛的冠军,本次青奥会中,她使用了可以参加成人组赛事的动作,这意味着冒险和失误。

14岁的王妍果然失误了,而且很惨,连奖牌也没有拿到。

这样的故事几乎发生在青奥会每一片场地、每一项比赛中。它让运动员们体会到:青奥会号称年轻人的派对,你可以玩自拍,可以交朋友,但青奥会绝不仅是快乐的儿童节和互赠礼物,来这里的是奥运预备役部队,这里有残酷的竞争,这里有成王败寇。

惨重失利或许是为了未来做准备,正如海明威那句名言: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浙江的网球小将叶秋语以今年温网青少年双打冠军的身份来到青奥会,却在单打和双打首轮都遭淘汰,腿部的伤势多少影响了她的发挥。不过在混双比赛中,她和日本搭档终于顶住压力在决胜盘闯关成功。她的前辈李娜说:过得去的是门,过不去的是坎儿。经过这样的洗礼,叶秋语获得了成长。

青奥会真像一个在线公开课,每一个“90后”都能学到点什么。成长教育,是年轻人的必修课,是为了获得继续上路的勇气,那些冠军的励志故事不如你自己被绊倒一次。 据新华社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