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2014亚冠>>广州恒大

里皮被临时停赛一场 中超球队亚冠赛场举步维艰

2014年08月25日14: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球队亚冠赛场举步维艰

上周在澳大利亚客场征战亚冠联赛1/4决赛遭遇不公正待遇后,广州恒大立即向亚足联相关部门发函“维权”。不过,亚足联并未因此对比赛时冲入赛场的恒大队主教练里皮“网开一面”——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亚足联官方宣布“因有违反亚足联纪律守则之行为”,里皮被临时停赛一场。尽管,亚足联表示正式处罚意见将在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的调查结束后确认,但若无意外,里皮将缺席8月27日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队的亚冠联赛1/4第二回合比赛。

用“损失惨重”形容广州恒大面临的困境并不为过:两大主力张琳芃和郜林均因红牌停赛,主教练里皮又无法坐镇教练席指挥,首场以0∶1落败的恒大若想翻盘晋级,不仅需要全体将士竭尽全力,还需要好运垂青。

“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违反了比赛纪律守则,当第二名广州恒大球员(郜林)被红牌罚下时,里皮直接冲进场内指责裁判。”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发布的公告称,里皮违反了亚足联纪律守则第129条与亚冠联赛比赛第69条的规定,“这项处罚决定已经通知中国足协”。

目前,正在基地备战周三比赛的广州恒大尚未对处罚予以评论——鉴于张琳芃和郜林两人的红牌确实“莫名其妙”,俱乐部原本希望依靠“情况说明”提醒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加强监督管理,但当值主裁哈桑是否会被“停哨”尚未可知,里皮先由于违规被罚一场禁赛。而据记者了解,里皮遭遇追加停赛可能性极大,毕竟“比赛时教练员冲入场内指责裁判”属于亚足联明令禁止的违纪行为。

此外,尽管澳大利亚球队和中国球队同在东亚区,但近年来西亚足球在亚足联体系当中地位越发重要——和广州恒大相比,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对于西亚球队的威胁偏弱,而澳洲球队在亚冠当中的表现也乏善可陈。(郭剑)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