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观察员:“南京青奥如此精彩,要学习的太多”

2014年08月25日07:27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青奥如此精彩,要学习的太多”

每届奥运会举办期间,都会有个特殊的观察员群体来到主办城市,他们来自即将举办奥运会国家的奥组委。观察员通过一系列活动了解主办方办会经历,为更好地承办奥运会积累经验。昨天,记者专访了阿根廷观察员玛丽安娜,她来自第三届青奥会举办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玛丽安娜说,此次在南京的观察让她获益匪浅。“场馆设施精良、交通方便快捷、酒店分布合理……这一切简直太棒了!”玛丽安娜说,以交通为例,主办方特别提供青奥专线公交,连接城市场馆与场馆、场馆与宾馆、场馆与青奥村之间,最大限度地为与会者提供便利,减少时间成本。玛丽安娜还注意到,除了专门的公交车,南京还在不少道路上设置了青奥通道,青奥车辆往来更加方便。玛丽安娜说,第三届青奥会场馆周边并没有像南京这么密集的宾馆分布,宾馆一般都在市区,届时往来场馆与宾馆的交通可能会成为一个大问题。为此,她打算将青奥通道设计和管理经验带回布宜诺斯艾利斯作为借鉴。

玛丽安娜说,青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赛场外的文化教育活动才是重中之重,南京青奥村里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给全世界青年提供了大舞台。“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模范运动员活动,38名模范运动员入住青奥村与年轻的青奥运动员交流,分享自己的运动与生活,这能让年轻运动员对以后的运动生涯有更明确的规划,有利于青年的成长。”

除了完善的软硬件设施,更让玛丽安娜惊叹的是南京人参与青奥的热情。“我看到好多五六岁的小孩来看比赛,他们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劲头十足。”玛丽安娜说,为了动员更多人参与青奥会,第三届青奥会组委会制定了一个长达4年的计划,从宣传南京青奥会入手,首先激发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的体育热情,让整个阿根廷、整个世界都认识青奥。“但这将是一个长期计划,我们希望能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青奥。”

据介绍,此次来南京参加青奥会观察员计划的共有50多名成员,他们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2018夏季青奥组委、挪威利勒哈默尔2016冬季青奥组委等9个运动会组委会。“我写了整整一大本的经验笔记,要把它们都带回阿根廷,南京青奥如此精彩,要学习的太多了。之后我还会来南京‘取经’,希望下届青奥会能像南京的这届一样精彩。”玛丽安娜说。(通讯员 何婷 李乔乔 记者 张源源)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