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独立运动员”哈桑:“为了梦想会一直奔跑”

2014年08月25日07:4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独立运动员”哈桑:“为了梦想会一直奔跑”

她叫玛格丽特·鲁玛特·哈桑,是南苏丹最能跑的女孩。但在本届青奥会上,哈桑并不代表任何国家来参赛,她是青奥会中唯一一名“独立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在女子400米决赛C组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混合采访区采访了这名独自来参赛的女孩。

哈桑唯一会说的语言是阿拉伯语,但由于她口音很重,只能听懂志愿者的只言片语。“这次参赛有什么感受?”哈桑的回答声音很低,阿拉伯语志愿者们唯一捕捉到的词是“鼓舞”。或许是观众的加油助威,或许是青奥村里伙伴的陪伴,或许“小青柠”们的热心帮助……当记者问她几岁开始练习跑步时,哈桑指着墙上“NANJING 2014”上的“1”连指了两次——答案是“11岁”。

哈桑说,南苏丹只有一个运动馆,所以她一般只能在操场上跑步,她也没有专业的教练指导,平时都是母亲来客串“业余指导”。虽然训练条件很艰苦,但她始终有一个梦想,就是参加一次奥运会,“为了这个梦想,我会一直奔跑。”(记者 朱凯 实习生 陆鸣子)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