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开幕式自拍其实是策划 巴赫:闭幕式我肯定不玩了

2014年08月25日09:0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幕式自拍其实是策划 巴赫:闭幕式我肯定不玩了

这大概是近半年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最为忙碌的一个月——观看比赛、参加会议、接受媒体采访……自从他8月13日抵达南京,日程排得满满当当。24日下午,巴赫终于挤出时间,在其下榻酒店接受独家专访。“一会我还要去皮划艇网球等赛场看比赛,”巴赫解释道。“工作?不,我不认为这是工作,”巴赫摇了摇头说,“对我而言,这是享受,是一种荣幸。”

一周前,巴赫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的“一拍”,在青奥会上掀起一股自拍热潮。

上至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官员,下至志愿者和普通观众,无论是夺冠时刻,还是比赛闲暇,随时随地都准备掏出手机自拍。

巴赫坦言,对于开幕式上玩自拍,起先他也有过一丝犹豫,“担心会破坏仪式的庄重气氛”。

不过,国际奥委会经过一番内部讨论,最终决定让巴赫这个花甲老人卖回“萌”。

结果反响之热烈,大大出乎巴赫的意料,“这几天我所到之处,总能看见人们在自拍。这感觉棒极了!”

尽管随着“青奥会自拍”红遍全球各大社交网络平台,青奥会完成了一次空前成功的自我推销。但巴赫肯定地说,闭幕式上他不会再玩自拍,因为“有些事只能干一次,再干只会让人觉得无聊”。

巴赫个头不高,但身板结实。他说,由于经常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现在无法做到每天坚持体育锻炼。

不过巴赫也说,他要求自己尽可能地多活动,比如,“在机场,我一般不坐电梯,都是爬楼梯”。

巴赫说,他对中国文化最感兴趣的,一是哲学思想,二是美食。“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评价一个人要看他对社会的贡献大小。还有,你们追求‘身心合一’的境界,我都很认同。”中餐丰富多样,巴赫偏爱四川菜,“我非常喜欢吃辣,”谈到美食,巴赫睁大了眼睛,兴奋之情难掩。

虽然爱吃麻辣,巴赫的脾气性格却十分温和,他随时随地都笑容满面,身边工作人员很少见他发火。“其实我也有板着脸的时候,不过,我喜欢与人打交道,对许多东西都有好奇心,所以我通常能保持好心情。”(黄启元)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