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中国散打小将昨夺4块金牌 主教练竟是“筑梦”总编导

2014年08月25日09:36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散打主教练竟是“筑梦”总编导

青奥会散打比赛,来自河南塔沟武校的李亚各夺冠后与主教练刘海科合影。 朱秀霞摄

昨天下午,青奥会武术散打比赛在南京高淳区体育馆闭幕,中国小将们在女子和男子4个级别中分别夺得冠军,而男子52公斤级冠军获得者李亚各,被媒体追逐,他是开幕式“筑梦之塔”少林小子们的校友,来自河南塔沟武校。而他的教练、本次比赛中国队主教练刘海科,又是“筑梦之塔”节目的总编导、塔沟武校总教练,现场观众媒体惊叹刘海科“跨界”如此成功。

昨天的武术散打比赛,设女子52、60公斤和男子52、60、70公斤共五个级别,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运动员参赛,由于报名限制,中国散打队派出了3男1女共4名队员参加了比赛。上场前,刘海科拍拍李亚各等选手肩膀,示意“放轻松”。而开幕式“筑梦之塔”开演前,他也同样拍拍站在塔尖的小演员,“他们都还是孩子,要鼓励、赏识为主”,刘海科温和地说。

李亚各对阵的是伊朗散打强将迈赫迪穆罕默迪。第一局上场后,状态正佳的李亚各接住对手的一个低鞭腿,顺势将他甩到地上,而对手也毫不示弱,利用空当将李亚各摔倒。但李亚各很快调整了自己的打法,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经过教练刘海科的战术指导,李亚各将场上局势牢牢控制在自己手里,不断利用重拳击打对手头部,然后用侧踹腿迎击对手的快拳,轻松又拿下一局,最终以2:0的绝对优势获得52公斤级冠军。同时,中国散打队在女子52公斤、男子60公斤和70公斤级的决赛中均战胜对手获得第一名,将青奥会武术散打项目的四块金牌收入囊中。摘金后,获奖者和记者们分享感受和目标,李亚各说,“如果武术进入奥运会,我将第一个报名去参加散打比赛,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武术散打的魅力。”

面对收入囊中的四块金牌,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刘海科,颇为平静,“我是习武之人,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之前我们都艰苦付出了。”他说,“筑梦之塔”训练时,看到孩子们在七月酷暑的南京坚持训练一整天,就知道肯定会大获成功,而散打,同样有付出才可能有收获。他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份开始,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就开始组织全国的青年散打队员进行集训,“每天就在训练房里研究、揣摩各种打法,为了强化队员的体能,在实战中一打就是10个回合。”刘海科说,最能让他激动的事,“就是武术能早日入奥!”

另外,他昨天还“爆料”,本来闭幕式里没有空中表演,但经观众强烈要求,又临时把已回河南塔沟的空中表演者召回南京,“这次的表演不会逊于开幕式”。(朱秀霞)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