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徐志航400米栏险胜夺冠 中国军团迎来田径第六金

2014年08月25日15: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志航400米栏险胜夺冠 中国军团迎来田径第六金

新华社南京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叶超)25日上午,南京青奥会迎来男子400米栏A组决赛。最终,中国小将徐志航以50秒6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金,惊险的是,突尼斯选手默罕默德?杰拉西用时与徐志航相同,裁判组根据千分之一秒成绩判定,杰拉西屈居第二,法国选手科罗莱名列第三。

在之前的预赛中,徐志航以50秒7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在决赛的八位选手中同样排名第一。不过巴西、突尼斯、泰国等晋级选手实力也不弱,给徐志航夺金带来了挑战。

发令枪响后,徐志航的起跑反应不错,在前两百米保持着稳定有力的步伐节奏。通过弯道加速,徐志航占据了第一的位置,突尼斯选手杰拉西紧随其后。进入最后一百米,杰拉西全力冲刺,力反超;徐志航虽然体力有所下降,但仍竭尽全力进行冲刺。两人最后几乎同时过线。

比赛结束后,由于未能明显分出胜负,大家都屏气凝神等待最终成绩。当大屏幕上显示徐志航排名第一时,他站起来兴奋地挥舞双臂,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徐志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不过,我预想的成绩要比这个更好些。跨最后两个栏,我自己感到有些力量不足,好在最后挺下来了。”徐志航觉得南京当天天气有些闷热,让人呼吸不畅,对发挥还是有一定影响。至于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与掌声,他笑着说:“这对我压力不大,关键还在自己把控好节奏,把实力发挥出来。”

这位来自吉林白城的17岁少年,练习田径已有4年。在去年的南京亚青会上,徐志航就勇夺男子400米栏金牌,此番再度在南京夺冠,让他感叹江南古都金陵是他这个东北小伙的福地。“中国人在田径赛场上夺金挺不容易的。实力是一部分,运气也有一点,我可能比较幸运吧。”徐志航说,“为了我的田径奥运梦想,我会继续坚持的。”(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