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瘦弱清秀小女孩 问鼎现代五项桂冠

 陈泳强 李斯睿

2014年08月25日16:2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瘦弱清秀小女孩,问鼎现代五项桂冠

坎坷的夺金路

现代五项由游泳、击剑马术、跑步和射击组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跑步和射击两个项目合并在了一起,变成了跑射联项。此前奥运百年,现代五项一直被欧美豪强垄断,中国女子在奥运会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

23日晚,来自广东江门的小将钟秀婷(见上,陈泳强摄)横空出世,力压英国和德国等众多劲敌,一举夺得该项目的冠军。赛后的颁奖典礼,这位还未满15岁的江门女孩笑靥如花,她甜美的笑容和俊秀的面容,让全场为之疯狂。

钟秀婷的夺冠之路可谓充满荆棘。之前她的游泳成绩仅列第17,后来在击剑和跑射联项中表现出色,最终实现了惊天逆转。而在跑射联项的冲刺阶段,包括钟秀婷在内的多名运动员出现晕厥,上场医护人员数量、次数之多,创下了本次青奥会的一个纪录。

夺冠后,钟秀婷一直沉浸在幸福之中,她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依然意犹未尽:“我觉得好意外,因为比赛有5个项目,每个项目都要平均,我能站在领奖台上,觉得是场梦一样,完全没想到。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是给我的最大动力,教练、家人和朋友对我的支持也非常重要,真的非常激动。”

如此重要的比赛,钟秀婷告诉记者,家人和朋友是她的最大精神动力:“家人朋友都知道我参加比赛,不过他们都没有来,如果来了我会紧张,他们在家看电视就行了。”说完,这个小女孩无比羞涩地笑了。钟秀婷坦言,父母要她自然发挥就行了,没有给她硬性要求。

王可教练透露,现代五项国家女队只有8名运动员,钟秀婷的成绩处在中游,因此她并没有获得仁川亚运会的入场券,“相比其他成年选手,钟秀婷有她的优势,那就是年纪小,毕竟还未满15岁,她未来还有大把机会。”他建议,以后要想有更好的发展,肯定得拿出专门的时间来突击下游泳和马术,且必须要进行强化。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