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卡吉多奇家的奥运情怀 老爸自费陪儿子来参赛

华心怡

2014年08月25日17:0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爸自费陪儿子来参赛

■ 塔马斯·卡吉多奇夺得举重奖牌了却父亲心愿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塔马斯·卡吉多奇获得了85公斤以上级的举重亚军,比他更激动的是老父亲佐尔顿·卡吉多奇。“这是更好的时代,我的儿子替我完成了心愿。”佐尔顿自费陪着儿子来参赛。对于奥运,这对父子有着太多难以言说的情怀。

老佐尔顿年轻时曾是前南斯拉夫出名的举重运动员,他一直都想站上奥林匹克的领奖台。但是,巴尔干半岛的纷争,让和平远离了自己的祖国。“没有地方训练,天天还提心吊胆会不会被炸弹炸死,出门会不会被不长眼睛的子弹射中。”当生存成为一种奢侈,卡吉多奇一家别无他法,他们逃难去了匈牙利。背井离乡,从来不易。父亲做木工活,母亲在洗衣店打工,两个儿子一天天长大。“在塞尔维亚,举重不是一项受重视的体育项目,但在我的家族中却意味着一切。我的父亲以前是个非常出色的举重运动员,他已经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但却没有机会去参加。现在我和我的哥哥也都练举重,我们要替父亲完成梦想。”

17岁的塔马斯身高1.86米,重125公斤,他像一座小山似的横在你的面前,笑容纯真。塔马斯从小说的是匈牙利语,但作为塞尔维亚北部少数民族,他明白自己必须学会真正的母语。“我参加了许多语言训练营,现在已经能够熟练地和大家交流了。”“不要忘记你从哪里来”,这是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佐尔顿也没有忘记教儿子们的做人信条。“我希望在里约奥运会,或者东京奥运会上为我的父亲再带回一枚奥运会奖牌。”

每天,上完训练课,父亲会给塔马斯讲述举重技巧,比赛经验。“他是我的骄傲。青奥会是我们卡吉多奇家族的第一步。他是个有天赋的选手,我期待他能够变得更出色。”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