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同时冲线!徐志航依千分之一秒成绩判定夺冠

2014年08月26日07:2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志航依千分之一秒成绩判定夺冠

昨天上午,南京青奥会男子400米栏决赛出现了戏剧性一幕,中国选手徐志航和突尼斯选手穆罕默德·法里斯·杰拉西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两人的成绩都是50秒61。赛后,裁判组根据千分之一秒成绩判定徐志航获得金牌。当天,江苏小丫吴圣平拿下跳水3米板冠军,加冕双冠王。

预赛中,徐志航以50秒7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起跑后,徐志航在前两百米保持着稳定节奏,弯道后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杰拉西紧随其后。进入最后一百米,杰拉西全力冲刺,徐志航体力有所下降但仍竭尽全力冲刺,两人几乎同时过线。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和运动员们一起等待最终成绩,气氛十分紧张。当大屏幕上显示徐志航排名第一时,全场沸腾了。

徐志航来自吉林白城,今年17岁,去年他在南京亚青会上就曾勇夺该项目金牌。他说:“今天,我和突尼斯选手都跑出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两个人都赢了自我,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昨天的女子3米板决赛现场,前来观战的青奥会大使姚明引起轰动。在姚明的注目下,已经夺得女子10米台冠军的江苏小将吴圣平发挥出色,顺利拿下3米板冠军,得分比第二名乌克兰选手嘉娜·克莱斯诺什雷克高出近33分。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女子个人射箭决赛中,中国队员李佳蔓获得金牌,法国的梅拉妮·戈比获得银牌,韩国姑娘李恩京获得铜牌。这枚个人金牌也是李佳蔓在本届青奥会上取得的第二金,她在领奖台上流下激动的泪水。(记者 朱凯 实习生 陆鸣子)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