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小巨人”逛青奥村 身后拖着“小尾巴”

2014年08月26日07:3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巨人”逛青奥村 身后拖着大群“小尾巴”

昨天上午,南京青奥会大使姚明出现在青奥村内。 崔晓摄

昨天上午,南京青奥会大使姚明出现在青奥村。虽然村里“高人”也有不少,但“小巨人”的身影无疑最醒目,远远地就有小运动员望见他,立即高呼:“姚明来啦!”于是,练篮球、玩自拍、学烹饪……“小巨人”在村里的每项活动,身后都拖着大群“小尾巴”,而且队伍越来越庞大。

练篮球:能跟姚明背影合个影也满足了

昨天上午10点15分,美国女篮队员正在村里的篮球场训练。凯蒂命中一个三分球,蹦蹦跳跳伸手和队友德贾内击掌,突然她手指向远方,“那个……是姚明吗?”

高大的身影一步步走近,“小巨人”的到来让整个篮球场都沸腾了。“姚明,你是我的偶像!”“姚明,我能跟你合个影吗?”“姚明,你会来看我们比赛吗?”……

姚明笑着鼓励大家好好比赛,看到篮球也一时技痒,接过来就投中一个三分球。不过,退役后的运动量肯定不能和以前比,记者注意到,他在和年轻运动员交流的时候,好几次摸了摸自己略显发福的肚子。可是当记者问他的时候,他抛出一串问句:“我摸肚子了吗?”“摸了吗?”“真的摸了吗?”现场一片大笑。他也笑着对记者说:“观察不用那么仔细嘛,我反正不记得我摸了。你介意我问你几岁吗?介意吧。所以,别问了……”

人越围越多。为了能和姚明挤在一个画面里,小运动员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即便姚明背对着大家,身后也总是挤作一团,很多人觉得,能跟姚明的背影合个影也满足了。一个斯洛文尼亚姑娘长得不够高,被人群挡住视线,干脆爬上了队友的背。

姚明一路走一路有“小尾巴”跟着。一名小选手想跟他来张“行走中的自拍“,踮起脚高举着手机,拍完结果一看——“啊,他太高了!没拍全。”

玩自拍:姚明搞怪卖萌变“表情帝”

离开篮球场,姚明走进了数字媒体中心。这里的“yog selfie”展台,是青奥村内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每天都有很多运动员来到这里,戴着假发、眼镜等各种夸张的道具进行自拍。国际奥委会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起了#yog selfie 青奥大头贴#主题标签活动,村民们拍摄的照片可以通过网站与全世界分享。

姚明坐到照相机前,立即变身“表情帝”。吐舌、皱眉、歪嘴、瞪眼……搞怪卖萌四连拍出炉。“小尾巴”们立即掏出手机上网,“赶紧找找照片上传了没有,要存下来!”

冰岛足球队几乎全体出动跟随姚明的步伐。“虽然我是踢足球的,也不妨碍我喜欢篮球。姚明在我们冰岛也是很出名的。”亚历克斯说。

学烹饪:“小巨人”苦恼手套不够大

11点,到了“营养烹饪”小屋开课时间。姚明也决定去跟大厨学几招。由于这个小屋每堂课只能接收20名学生,大批“小尾巴”决定在外面等姚明,“不知道他做菜的技术会不会像他打篮球一样好。”

学烹饪的姚明却遇到了难题——小屋里准备的手套都是普通尺码,他的手塞不进去。苦恼地试了几次,他大手一挥,把手套抛到一旁,直接上手切起柠檬了。这一餐的前菜是炖南瓜和柠檬蒸鸡脯色拉,主菜是羊肉串配中东小米炖秋葵,还配了道香橙酸奶冰淇淋当甜点。

有了姚明当“同学”,小运动员们格外认真,“球场上可能没机会打败他,做菜可不一定会输给他。”(邢虹)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