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江苏小丫吴圣平再夺三米板冠军

2014年08月26日07:4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小丫吴圣平再夺三米板冠军

青奥会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昨天下午在奥体中心举行,江苏小将吴圣平以492.0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乌克兰选手嘉娜·克莱斯诺什雷克和马来西亚选手罗佳宜分获二、三名。

此前,吴圣平在女子十米台比赛中夺得了青奥会首枚跳水金牌。昨天的比赛中,她继续稳定发挥,一路领先到最后,主场作战的她也赢得了最多掌声。

吴圣平赛后对记者说:“比赛前,我还是紧张了一下,因为现场播报在介绍运动员时,我往看台上看了一下,一眼就看到了我妈妈,她穿着玫红色的衣服在向我招手。我没想到她会到现场看比赛,所以在比赛前心跳加快,紧张了好一会儿。”不过,站上跳板后,吴圣平的表现得非常沉稳,每一跳的水花都压得很小,腾空很高。

吴圣平告诉记者,自己的偶像是师姐陈若琳,她希望自己将来能像陈若琳一样,也能拿两届奥运会冠军。

有意思的是,妈妈的到来让吴圣平心跳加速,姚明引起的轰动则完全没有影响到她。

姚明的到来让观众席上演了全民“随手拍”。市民李常贵一边拿着手机拍姚明,一边对记者说:“没想到姚明会来看跳水比赛,这票买的值啊!青奥会比赛也看了,明星也看了!”

激动的不仅仅是观众,还有参赛运动员。获得第四名的美国选手格拉西娅·莱登·马奥尼得知姚明观看了这场比赛后激动地说:“是真的么?姚明看了这个比赛!我的天呐,太激动了,他是NBA球星!我爸是他的粉丝,他在火箭队的时候我爸特别喜欢他!”(记者 冯兴 实习生 吴盈超)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