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李佳蔓摘得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神箭手梦想当个化妆师

2014年08月26日08: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箭手梦想当个化妆师

  站在领奖台上,小姑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在25日下午举行的青奥会女子个人射箭决赛中,中国队运动员李佳蔓获得金牌,法国运动员梅拉妮·戈比获得银牌,韩国运动员李恩京获得铜牌。摘得两枚射箭金牌的李佳蔓在领奖台上流下激动的泪水。赛后她向记者坦言,希望将来当个化妆师。

  八月的南京秋风送爽,空气怡人。射箭赛在江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户外赛场上举行,比赛进行得激烈而精彩,看台上挤满了观众。经过紧张的角逐,李佳蔓和梅拉妮·戈比的成绩是五比五平。在最后一箭定乾坤的附加赛中,李佳蔓再次射出10环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李佳蔓身披五星红旗在场内慢跑,观众席上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当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升起,李佳蔓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在赛后的采访中李佳蔓告诉记者,虽然拿了两枚金牌(另一个是混合团体金牌),但还是很激动,爸妈因为工作忙没来南京,相信他们已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

  刚刚在南京度过了17岁生日的李佳蔓是个很爱美的姑娘,她说:“因为爱美,平时喜欢给同学和朋友化妆,现在的任务是要把比赛打好,等将来退役了希望当个化妆师,为他人带来美。”

  ■ 揭秘

  菲律宾小伙错过班车急哭

  他和李佳蔓搭档拿到射箭混合团体金牌

  据新华社电 24日,菲律宾选手莫雷诺和李佳蔓搭档拿到射箭混合团体金牌。但你知道吗?莫雷诺差点因为没赶上班车而错过比赛。

  莫雷诺当天的比赛是下午两点半开始,错过了班车,他和队友第一时间想到了打车,不过司机师傅不知道方山射击场在哪里,见莫雷诺实在着急,他把菲律宾小伙子送到了金奥费尔蒙酒店——这里是青奥会指定酒店之一。

  来到酒店信息服务台时,已经接近13点40分了,距离比赛开始不足1小时,16岁的莫雷诺急得当场就哭了出来。几天前,乌克兰姑娘科纳里耶娃因为睡过头错过射击比赛,同时也“连累”异国队友无缘晋级,莫雷诺显然不希望这一幕重演。

  面对不断说着“We need your help”(我们需要帮助)的三位菲律宾选手,志愿者团队临时决定派出专车送莫雷诺去比赛场馆。“专车”一路飞驰,最终让莫雷诺及时赶上了比赛。比赛中,这个在个人赛上成绩倒数的小伙子和李佳蔓配合得极好,两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金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