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年记者:用青春记录青奥

2014年08月26日09:01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年记者:用青春记录青奥

青奥会3000多名记者中,有一支年轻的团队,他们在长枪短炮之中见缝插针采访,勤奋与敬业不输“老记”,他们,就是青奥会注册“青年记者”。

“青年记者训练营”是国际奥委会的特色培训项目。本届青年记者训练营,来自5个大洲24个国家的35名青年入选,沈阳体育学院大四毕业生刘美英就是其中10个中国青年之一。

刘美英告诉记者,10人中大多是体育新闻专业的在校生,去年11月,他们在成都体育学院通过选拔,今年8月12日入住训练营,接受新闻写作、摄影、广播、电视、新媒体五项培训。

别看还不是“正式记者”,但“青年记者”们的准备非常专业,混采区挤在最前面的往往是他们。采访第一天,刘美英在青奥大巴上遇到一对华人模样的师徒,一问才知道是新加坡10米气手枪选手郑秀宜跟他的中国教练甄延麟,于是立刻开始了采访。赛后,刘美英在混采区没有“堵”到他们,便一路追出赛场,进行了“补充采访”,完成了一篇有分量的“处女作”。

几天下来,青年记者们的业务越来越熟练,也接触到了更多的前辈,学到了更多。前几天,刘美英巧遇了一名上届青奥会的“青年记者”,现在已经在新加坡媒体工作的华人“May陈”,她坦言当年对未来也有些迷茫,但参加过青奥会报道之后,确立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当体育记者。这给刘美英很大的启示,已经考上本校研究生的她目标愈发清晰:“我要做体育新闻,这是我真正喜欢的。”(付奇)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