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田径上演“速度与激情” 突破自己都是成功

2014年08月26日09:08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径上演“速度与激情” 突破自己都是成功

昨日,青奥会田径赛事进入倒数第二天,也是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的最后一天比赛。激烈的赛场上,不少都是世少赛奖牌获得者或者进入到今年世界排名前10的好手。但在“速度与激情”的背后,这些青年运动员们认为,是否能拿到金牌并不重要,每一次突破自己都是成功。

青奥会田径总裁判长成裕阳介绍说,青奥讲求轻竞技、重人性化,让运动员参与田径项目、享受比赛过程。“如果预赛后很多选手就被淘汰了,也谈不上享受比赛。而青奥会是两次分组,第一次分组比赛后,按成绩进行第二次分组,比如A组进行奖牌争夺,B组则可以增加比赛机会。”

虽然失去了奖牌的争夺,但这种和世界“小伙伴”们再比一次的机会也让青年运动员们分外珍惜。在女子400米B组比赛中,长相甜美的墨西哥选手葆拉·莫兰·埃雷洪扎着红色蝴蝶结头箍,一出场就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发令枪响以后,轻灵的她像花蝴蝶一样轻松领跑全场,获得了B组第一名。虽然不是奖牌争夺战,但她依旧很开心,向喜爱她的观众们挥手致意。“59秒74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能在南京超越了自己,我很满意。”

而在强手如云、实力更为接近的A组比赛中,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有运动员打破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甚至出现多人同时取得“突破”的场面。比如在女子400米栏中,来自南非的赫泽勒·马赫尔曼以57秒91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而成绩排名前四的四位选手均打破个人最好纪录。和夺冠与否无关,这种超越自我的精神在这些青年运动员的身上随处可见。体育不一定就是金牌,成败始终都会有,甚至失败更多一点,但每一次自我的突破就是成功。(王拓)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