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巴赫向志愿者求助闭幕式“好点子” 被“骗”自拍合影

2014年08月26日20:3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赫向志愿者求助闭幕式“好点子”被“骗”自拍合影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6日下午来到青奥会高尔夫球赛场参与“巴赫对话‘小青柠’”活动,他与几十名志愿者亲切交流青奥感受,并接受志愿者提问。这期间,一名志愿者居然让巴赫“上当”,“骗”得自拍合影。

当时这名志愿者提问说,巴赫主席的开幕式自拍红遍全球,闭幕式上是否还会再玩自拍。巴赫回答,好东西不能用两次,闭幕式不会再搞自拍,当然如果这名志愿者有什么好点子,可以走过来悄悄告诉他。这名志愿者点头应承并走到巴赫身边,巴赫还没来得急得到这名志愿者的“锦囊妙计”,这名志愿者就拿出了相机,跟巴赫“亲密”合影。巴赫欣然接受合影后还没忘记索要闭幕式“好点子”,这名志愿者遗憾地表示还没想出来,巴赫微微一笑,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

有志愿者问巴赫“平时最喜欢从事什么体育运动?”巴赫回答最喜欢的还是他年轻时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击剑运动,但现在这个年纪,他平时从事最多的是慢跑。为了更好地解答这个问题,巴赫再次诠释了一把“巴式幽默”,巴赫拉开西服,展示了自己的“将军肚”,然后说道:“显然我现在跑得还不够多,另外谁让我那么喜欢中国食物了,我在中国总是很贪吃。看来我以后要少吃多练了。”

在与志愿者的交流中,巴赫没有忽略细节和礼节。在听完第三个志愿者的问题后,巴赫拿出徽章走上前来赠送给提问者,但他没有将徽章送到刚刚提问的志愿者手里,而是直接送给了第二个提问的志愿者。显然,在回答完第二个志愿者的问题时,巴赫忘记给对方徽章了,现在他要给补上。当然,在回答完第三个志愿者的问题后,他这次没有忘记送出徽章。

志愿者也不输礼节,巴赫一行抵达活动现场时,志愿者分别向巴赫、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和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送上了“志愿彩”,并帮他们把“志愿彩”套在手腕上。巴赫还有额外的礼物,两名志愿者将两枚志愿者徽章别在了巴赫的西服上。临别前,巴赫特意向志愿者展示了左右两侧衣领上的志愿者徽章,然后才幸福地离开了。(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