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郑智:经验教训会让我们做得更好

林本剑

2014年08月27日19:4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智:经验教训会让我们做得更好

恒大助教马达洛尼携郑智(右)出席发布会

主帅和三位主力大将停赛,恒大在实力牌面上损失不小。今晚的比赛唯一的利好就是队长郑智解禁复出。作为经历过2012年亚冠出局的老将,郑智表示那次的经验会让全队受益更多,从而在这场比赛中做到更好。

首回合比赛,郑智由于累积黄牌缺席,给恒大的中场带来了不小影响。此番他在生死大战中归来,被认为是恒大队翻盘的重要砝码。

2012年,恒大同样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2比4落后于伊蒂哈德,回到主场虽然以2比1赢球,但却抱憾出局。这次是恒大在亚冠第二次遇到类似情况,郑智表示,2012的经验教训会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两年前经历了类似的情况,我和全队应该都会把那当成一次经验。那是我们的第一次亚冠之旅,所以有很多不知道的情况。但经过去年,我们拿到了冠军,亚冠比赛经验进一步丰富了。今年我们也经历了类似情况,比如小组赛最后一轮,必须取胜才能晋级,我们做到了。我认为,队里很多球员都经历了2012年的那场比赛,我们都知道该如何在主场去得分、去防守,相信我们这次会做得更好。”

对于在本场比赛中可能会出现的裁判判罚争议,郑智说道:“裁判的任何判罚,都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球员只能接受。上一场我们遭遇了一些不公,也的确有些激动,但判罚做出了就没法改变,我们只能接受。回到主场,我们会做好各种各样的赛前准备,包括对对手和对裁判。但我觉得不该更多地讨论裁判问题,一支想走到最后的球队,是不可能靠裁判判罚去做到的。我们还是要更多地做好自己的准备工作。”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