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首夺青奥冠军 时隔三年摘世界赛事金牌

2014年08月27日09:2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首夺青奥冠军 时隔三年摘世界赛事金牌

  26日晚,南京青奥会女足决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进行,中国U15女足国少队5比0大胜委内瑞拉队,以4战全胜进17球0失球的战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足球队首次获得青奥会足球赛事的冠军,也是继2011年世界大运会女足夺冠后再次在世界性赛事中折桂。

  此战张佳运2传1射,马晓兰和吴玺各打进一记远距离吊门,万文婷和谢绮雯各入一球。

  这支中国U15女足国少队组建于2012年,她们的目标就是参加今年的南京青奥会,并为明年亚少赛以及后年的U17世界杯做准备,主教练是前江苏舜天球员陆亿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2比0胜墨西队哥、10比0胜纳米比亚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斯洛伐克队,半决赛同样通过点球战胜墨西哥队。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