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天使”变“红魔” 迪马利亚转会加剧英超杀局

2014年08月27日08:5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题:“天使”变“红魔” 迪马利亚转会加剧英超杀局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体育专电 题:“天使”变“红魔” 迪马利亚转会加剧英超杀局

新华社记者郑昕

围绕阿根廷边锋迪马利亚的转会“肥皂剧”,终于在夏季转会窗行将关闭之际落下了帷幕。接手者由起初的“大巴黎”变成了“红魔”曼联,皇马在做出了一笔好生意之后,加剧的是“乱世英超”的争冠局势。

J罗在7月的加盟,其实基本上已经宣告了“天使”皇马生涯的结束,尽管受到安切洛蒂的器重,但从商业和竞技上考虑,迪马利亚都已不再是球队不可或缺的角色。在世界杯打出了好状态,此时将“天使”以打破英超转会纪录的5970万英镑变卖,对俱乐部来说也能够平衡收购克罗斯和J罗的开支。

然而迪马利亚对于曼联来说,则是当下的最佳选择之一。不同于法甲霸主“大巴黎”集邮式的大肆收购,范加尔治下的曼联,首要就是从上赛季联赛第7的尴尬中恢复过来。“争冠”是范帅赛季初就喊出的口号,但目前的曼联,其整体实力已经并非英超顶级,如果不充实阵容,闯入前四都有很大的难度。

特别是范加尔把热衷的352阵型套用在曼联身上,从赛季前两场看来有些不伦不类。今夏重金引进边卫卢克·肖、罗霍,就是范加尔复制世界杯上爱将布林德之举,将边路进攻打造成“杀手锏”。但红魔目前的边锋群太过羸弱,杨和瓦伦西亚都在已被证明难堪大用,贾努扎伊则缺乏经验。能打前腰和边锋的迪马利亚加盟后,既可以充实边锋群,又可以在中路分担马塔、鲁尼的组织压力,释放“鲁小胖”的进攻才华。

对于迪马利亚来说,“成魔”一来可以继续征战顶尖联赛,二来在自己26岁时,薪金待遇进一步提高。剩下的,就是把偏瘦弱的身材练得壮硕一些,适应拼抢更凶悍的英超,在曼联队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声。

迪马利亚终成“红魔”,桑切斯巴塞罗那阿森纳,迭戈·科斯塔从马德里竞技转投切尔西西甲三强向英超三强的“对口援助”,形成了本赛季英超争霸的最大变数。切尔西在门将和前锋调整后已“船坚炮利”,穆里尼奥一期时的铁血之风重露峥嵘;阿森纳的桑切斯虽在经历适应球队的阵痛期,但球队整体在拿到社区盾后已然磨合成型。

伦敦双雄再加上重金引援的上赛季冠亚军曼城利物浦,从赛季开局形势来看,这4支球队组成了争冠阵容。而随着曼联的进一步引援,应能甩开埃弗顿、热刺等准强队,直接向上赛季前四发起挑战,即使无力夺冠,也会成为本赛季左右英超甚至欧洲赛事发展的搅局者。

不过,阿根廷球员在曼联一直并不得意,贝隆平庸的英超之旅就是一例。好在相对而言迪马利亚的踢法更为欧化,如果能保持身体健康,将成为曼联重建的重要一环,“天使”可能真的成为红魔的“弥赛亚(救世主)”,接下来,就要看范加尔如何打好手中的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